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做亂語,好處多

我喜歡在靜心中心做亂語靜心,因為:

  • 地方大,我可以隨處走來走去,跑跳坐卧(呵~跑是誇張了點,但原地小跑步還不成問題)。
  • 還可以讓我很大聲很大聲很大聲的暢所欲言,表達出任可我想表達的東西。
  • 有其他夥伴,彼此的能量可以互相支持,讓自己的能量更可以出得來。
  • 也許是因為場地的關係,很容易可以允許自己全然的投入,讓自己不僅僅表達出腦袋裡的東西,也藉由肢體的活動,表達出情緒與感覺,有時甚至是會做出連自己都想不到的動作,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有這一面,原來自己的想法是這個樣子的。

在家做亂語靜心的好處是:

  • 方便,想做就可以做,不用等到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才能做,想到時,有時間,就可以做了,非常的方便。
  • 做完以後很好睡(實情是我常常邊做就邊睡著了,我是說我在家做亂語靜心的時候啦~)。

對我而言亂語靜心的好處是:

  • 對我而言,亂語的好處是讓我腦中紛亂的思緒有出口,不至終日盤旋不去,這點真的很傷腦筋呀~我曾經因為這樣在亂語靜心中很生氣,因為早也亂語,晚也亂語,可是腦中的思緒依然是那麼那麼多,怎麼也靜不下來,但,我跟我自己說,清多少算多少,而新來的東西也不一定不好,確實如此,因為我發現,新產生的思緒與從前的不同,我在這新舊之中看見了”創造”,新產生的思緒對我而言,是有創造力的。
  • 透過亂語靜心更了解自己,到底每天在腦子裡飄來飄去的東西都在說什麼呀~每天喧喧嚷嚷吵個不停,然後我發現,我以為會是出現最多的事件或人物,並不一定在亂語靜心中出現最多,有些我覺得根本不算什麼的事件或人物卻在亂語靜心之中佔有一席之地,在亂語靜心之中更讓我明白到,究竟我這一整天都把能量投入到哪裡去了呀?這麼說並不是說,在亂語出現最多的就一定佔生活中的最大比例,但會在亂語靜心中出現的,必然也會在生活中出現。
  • 除了讓腦中的思緒有出口,透過肢體與亂語舒展情緒與感受外,有時還會讓我發現到一些不成句子的東西,意思是,我發現,我能講出一個長句子出來,那其實都已經不曉得經過多少回合的整理、拼湊、拆裝、再組合,有時候我會瞥見尚未成型的原件,我也還不知道那將會是什麼?會存在成型嗎?還是就此釋放了呢?真有趣。
  • 有些時候就是.... 亂語,什麼也沒多想,然後在第一個階段和第二個階段的接合處,去享受那份轉換。
  • 能靜一分鐘是一分鐘,能靜兩分鐘是兩分鐘,能在思緒與思緒間拉出空隙即便只是一剎那,對我而言都是很美的,而我更相信,這個空隙的時間是有機會越來越長的。
  • 有時候還會在靜心之中,發現解答呢~(找到那個出路)               

亂語靜心對我而言,好處多多,因為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方便的靜心呀~~   

PS: 這裡所指的”亂語”,是指一整個亂語靜心,包括第二個靜坐階段。

另外,也可以參考這些:亂語靜心亂語後感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