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公益訊息】度假志工—花蓮學田小學需要您

訊息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07/2/10s16.html

度假志工何時來 花蓮小孩在等你
更新日期:2008/06/07 16:30 記者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志工老師,我們需要您!」



花蓮縣富裡鄉學田國小共有55名學童,由於地處特別偏遠,沒有足夠的就業機會,不少父母都離鄉背井謀生,造成單親、隔代教養學童比率高達40%,不少家長白天要下田工作,晚上或假日需要休息,學童回到家裡,很少有人能夠指導他們寫作業、學技藝、生活教育等等。


學田國小校長楊智璇表示,該校前校長許傳德於是想出「度假志工」的點子,號召遊客白天到花蓮南區旅遊,晚上住在學校,然後替學田國小孩童免費課輔。


「度假志工」在民國94年8月開始實施時成效良好,白天志工們遊山玩水,晚上幫孩童課輔、說故事、帶遊戲,或是生活教育等等。


可惜的是缺乏在西部、北部強力文宣,民國96年10月開始,「度假志工」每下愈況,校長楊智璇開始用電子信箱告急求援,無奈「度假志工」已經有半年未見蹤影了。


楊智璇為了招募「度假志工」,將校長宿舍四個房間騰出三間,每名「度假志工」每晚住宿只收150元、午餐40元,低廉的費用,為的是換取「度假志工」對學童的關懷與照顧。加入「度假志工」請上學田國小網站:http://www.stps.hlc.edu.tw/http://stps.bifong.tw/www/html/modules/tinyd0/index.php?id=7

2 留言:

  1. anton 提到...

    報告,根據學田國小的網頁,這個名額已經滿了...

  2. 黃金樹 提到...

    看到了.. 六月十日發出的公告說已額滿...
    (我還再和朋友商量時間哩~ :p )

    丫~ 雖然這次暫時去不成了, 還是要祝福他們啦~ 畢竟這麼快就額滿了也是好事呀~

    祝福他們夏令營成功, 下學期金車基金會也順利接手為小朋友與志工們帶來符合更高善的生命進展.

    最後也要謝謝安小東的告知呀~~ 感恩~~
    祝你一切順心如意唷~~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