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心靈點滴- 一隻蒼蠅

-- 感謝我的理財顧問之一: 麥蘅之 小姐的轉寄--

ps: 她長得很甜美哦~ 服務態度又好,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跟我要她的聯絡電話, 給她一個機會為您服務, 感恩~~

-------------------------------------------------------------------------------------------------
一隻蒼蠅

1965年9月7日,世界撞球冠軍爭奪賽在美國紐約隆重舉行。路易斯•福克斯的得分一路領先,只要再得幾分就可穩拿冠軍。

突然,他見一隻蒼蠅落在白球上,便揮手將蒼蠅趕走了。可是,當路易斯俯身擊球時,那隻討厭的蒼蠅又飛回白球上,他只好再一次起身攆走蒼蠅。

然而,就在路易斯再次俯身擊球時,蒼蠅第三次落到了白球上,觀眾不由得哄堂大笑。

就在觀眾的笑聲中,他的情緒一下子壞了起來。而且更為糟糕的是,蒼蠅好像是有意跟他作對,他一回到球臺,牠就又飛回到白球上來,周圍的觀眾更是笑得前仰後俯。

路易斯的情緒也壞到了極點,頓時失去理智,憤怒地用球杆去擊打蒼蠅。球杆碰動了白球,裁判判他擊球,他因此失去了一輪機會,這使得路易斯方寸大亂,連連失利,而他的對手約翰•迪瑞則愈戰愈勇,趕上並超過了他,最終奪走了冠軍。

第二天早上,人們在河裡發現了路易斯的屍體,他投河自盡了!

一隻小小的蒼蠅,居然把所向無敵的世界冠軍擊倒!這是一場不該發生的悲劇,這不得不引起人們的震驚和反思。

本來,路易斯完全可以採取另一種做法,也就是,擊你的球,別管它。當你的白球飛速奔向既定目標時,那隻蒼蠅還站得住嗎?蒼蠅肯定不趕自走,飛得無影無蹤。

事實是應該引起我們深思的,不管是什麼世界冠軍,專注太小的事情也會被擊敗。如果當時他跟著哈哈大笑,一笑置之,不管是一隻蒼蠅或是一群觀眾,相信都無法擊倒他吧!或者,他是被自己的名利、執著心、潔癖所擊倒?不管如何,在生活及工作上若遇到那隻礙眼的蒼蠅時,請記住:定、靜、用心處理。

2 留言:

  1. 匿名 提到...

    是有關儲蓄險的嗎?
    可以麻煩localtai@hotmail.com
    謝謝

  2. 黃金樹 提到...

    您好:

    謝謝您的留言, 我會把您的留言轉交麥小姐, 感恩~~

    祝您 豐盛富裕~~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