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無尾熊討水喝

-- 感謝 didi 的轉寄 --

熱浪襲澳無尾熊熱昏頭 主動向人討水喝(2009/02/06 15:13)

澳洲南部近來遭逢世紀熱浪,不僅有數十人被熱死,連國寶無尾熊也受不了,紛紛離開乾涸的森林,跑到公路上主動向單車族要水喝。(圖∕合成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最近慘遭熱浪襲擊,氣溫一度高達攝氏48度,別說是人受不了,連國寶無尾熊都熱昏頭。最近有許多澳洲民眾發現,平日害羞的無尾熊竟然跑到民宅要水喝,看到屋主端出水盆,無尾熊立刻跳進水盆中泡水消暑。

熱浪侵襲澳洲,無尾熊伸長了舌頭忙著喝水,但仔細一看,無尾熊喝得竟然是游泳池的水。只見牠張開後腳,深怕五短身材一不小心就會掉進泳池中。

澳洲民眾表示,最近有許多不速之客闖入民宅,而兇手似乎就是這些平日害羞的野生無尾熊。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無尾熊們竟然主動向民眾要水喝,而且不論是澆花用的水,還是盛湯勺子、裝水的寶特瓶,對牠們來說裡頭的寶貝都讓牠們體驗如降甘霖般的甜美。

澳洲南部近來遭逢世紀熱浪,不僅有數十人被熱死,連國寶無尾熊也受不了,紛紛離開乾涸的森林,跑到公路上主動向單車族要水喝。有些無尾熊甚至跑到民宅內找水,看到狗碗中的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喝了再說。

有些好心的民眾就端出水盆來給無尾熊解渴,只是喝了水還不夠,無尾熊最後乾脆跳進水盆中消暑。畢竟就算是讓原本蓬鬆的毛被水沾得溼答答、渾身不舒服,也比活活被熱死來得好。

事實上,澳洲在去年也曾發生過嚴重乾旱,今年的高溫更直逼百年紀錄,維多利亞省與南澳高溫一度飆到攝氏48度,高出人體標準體溫10度以上,也難怪人和動物全都熱昏頭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2/06/334-2404573.htm





環保人士忽略「素食是人類遏止氣候變遷的最佳利器」
http://suprememastertv.com/tw/bbs/board.php?bo_table=sos_tw&wr_id=23&goto_url=&page=20&url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