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2012年地球太陽磁場同時轉換

-- 出處: 轉自郵件 --

2012年地球太陽磁場同時轉換

國際在線報道:
地球磁極變化的最激動人心一幕是「磁極倒轉」事件。
在地球演化史中,「磁極倒轉」事件經常發生。
英國《自然》雜誌刊登了關於「磁極倒轉」週期的文章,再次引起了人們對這一話題的關注。
「磁極倒轉」是災難逼近,還是杞人憂「地」?

眾所周知,磁針無論在地球何處,其兩端總是分別指向南北方向,說明地球是一塊巨大的磁場。
然而,地球的磁場並非亙古不變,它的南北磁極曾經對換過位置,即地磁的北極變化成地磁的南極,而地磁的南極變成了地磁的北極,這就是所謂的「磁極倒轉」。

當然,你我都沒有經歷過這種「倒轉」。
事實上,自從有人類以來還未出現過地球磁極倒轉。但在此之前,我們居住的這個地球上,確實多次發生 過磁極倒轉事件。
僅在近450萬年裡,就可以分出四個磁場極性不同的時期。有兩次和現在基本一樣的「正向期」,有兩次和現在正好相反的「反向期」。
而且, 在每一個磁性時期裡,有時還會發生短暫的磁極倒轉現象。

地球磁場的這種磁極變化,同樣存在於更古老的年代裡。
從大約6億年前的前寒武紀末期,到約5.4億年前的中寒武世,是反向磁性為主的 時期;
從中寒武世到約3.8億年前的中泥盆世,是正向磁性為主的時期;
中泥盆世到約0.7億年前的白堊紀末,還是以正向極性為主;
白堊紀末至今,則是以反 向極性為主。如果把地球的歷史縮短成一天,在這期間你會發現手上的指南針像瘋了似的亂轉,一會兒指南一會兒指北。

地球生物將面臨巨大災難

地球磁極倒轉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將影響整個自然界。專家們指出,最大的災難莫過於強烈的太陽輻射。 平時,這些宇宙射線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場吞沒了。
然而地球兩極倒轉過程中一旦地球磁場消失,這些太陽粒子風暴將會猛擊地球大氣層,對地球氣候和人類命運產生致命的影響。
這一天如果真的到來,一些低軌道人造衛星也將完全暴露在太陽電磁風暴的吹打中,不久就會被完全摧毀。 另外,許多靠地球磁場導航的生物,諸如燕子、羚羊、鯨魚、鴿子和趨磁性細菌等,都會迷失方向。
有的科學家甚至因此懷疑,地球磁極倒轉曾是古人類文明覆滅的原因。

地球曾經多次發生過磁極倒轉事件

在地球磁場發生倒轉直至新的磁極產生之前,地球磁場的強度會持續減弱。
正因為如此,科學家們近百年來一直關注著地球磁場強度的變化。
通過數據對比,科學家們驚訝地發現,地球磁場強度正在急劇地變弱。 不久前,巴黎地理學會的科學家高斯爾.胡洛特通過觀測發現,在靠近地球兩極的地方,地球磁場差不多已經完全消失
在過去的20多年中,胡 洛特一直通過人造衛星研究地球的磁場變化。衛星攜帶的儀器可以對整個地球進行磁場強度和方向的測量,從而知曉分辨能力為100千米 的磁場的所有細節。
胡洛 特稱,這是地球南北兩極不久將要出現磁極大倒轉的危險信號

對於地球完成這個倒轉過程需要多長時間,科學家們的研究一直處於猜測狀態,估計的時間範圍從幾千年到28萬年不等。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地球物理學家布拉德福.克萊門特領導的研究小組最近發現,地球磁場完成一次倒轉大約需要7000年的時間。
地球磁極 的轉換速度在不同的區域存在差別。
在接近赤道的區域只需要2000年,而在接近南北極的區域需要11000年。這正是以前的不同研究得出的地球磁極轉換速 度不同的原因。

克萊門特解釋說,這是因為在南北大磁場缺席的狀態下,地核產生了一個微弱的磁場,使地球表面出現了眾多的「袖珍小磁極」。
最終,新的兩大磁極再次形成,但是南北磁極發生了對調,並且恢復了磁場強度。此次研究中,科研人員在南緯46度至北緯60度之間的不同經度上在大湖的湖床或者海底鑽取巖芯。由於巖芯中的礦物質保存著地球磁場轉換的歷史紀錄,科學家通過不同地點、不同歷史時期的巖芯記錄進行比較就可以確定每次地球磁極轉換所需要的時間。

英國利茲大學的地磁學專家安迪.傑克遜博士表示,地球磁極倒轉一般每隔50萬年出現一次,但自上次發生後,已有75萬年沒有出現過了。」對於這派科學家來說,現在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南北兩極是否會換位,而在於何時換位。也有科學家指出,磁場的變化經常呈波浪形,並且通常需要漫長的時間,所以現在還不能判斷這是地球磁極要倒轉的信號。

科學家們監視著地球磁場。畢竟我們現在只知道地磁正在減弱。至於地磁到底會不會倒轉,要持續多長時間,能造成什麼影響,都還是討論中的事。也許,一千年足夠人類想出聰明的辦法。也許,事到臨頭,人類能造出一個磁場來。

電腦模型稱2012年地球太陽磁場同時轉換

一群電腦科學家和地理學家、天體物理學家進行了一項聯合研究後宣稱,到2012年地球和太陽的磁極將同時發生逆轉。

據稱而上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是在數千萬年前恐龍滅亡的年代。 據印度日報(Indiadaily) 3月1日報導,海德拉巴德(Hyderabad)的一家公司的研究人員預言2012年地球和太陽的磁極將發生逆轉。地球磁極逆轉是指地球磁場的北極和南極發生對調,在這個過程中地球將經歷在某個時間點上沒有磁場的狀態。研究人員認為,如果這正趕上11年 一循環的太陽磁場轉換,就可能造成問題。

這樣的事情在人類歷史上沒有記載,所以只能通過電腦模擬其影響。美國太空總署最近的報導大大降低了公眾對這一事件的恐慌,他們認為地球的磁場在轉換過程中只會減弱和不會消失。
根據海德拉巴德模型,地球和太陽的磁場在轉換除了可以造成電力失效和候鳥失去辨別方向的能力外,還有其他的嚴重後果~~~
包括:

1.所有動物,包括人類的免疫系統將明顯削弱。

2.地殼變動會有更頻繁的火山、更劇烈的地質構造運動、地震和山體滑坡。

3.磁場減弱造成宇宙射線成倍增加,導致的放射污染會造成更多的癌症。

4.小行星可能會更容易接近地球。

5.地球重力場發生變化。

把所有這些可能加在一起,不難發現到2012年地球文明將受到威脅。研究人員預期由於生活在地下的生物不會受到影響,並可能趁機向地表發展。
他們還猜測類似的事件在遙遠的過去也曾在火星發生。
英國《泰晤士報》12日報道說,人造衛星收集的最新資料證明,地球磁場已出現數個大洞。科學家經分析後認為,這標誌著此前預測的南北兩極大翻轉即將開始。

磁場出現大洞

丹麥行星科學中心一個研究小組近日詳細分析了丹麥『阿斯泰茲』號人造衛星收集的最新資料,在對比新舊數據後驚訝地發現,地球兩極的磁場正以驚人的速度變化著,南大西洋和北冰洋的磁場都出現了多個大洞。
磁場本是由於熔岩狀的金屬物圍著地核對流後產生的,因此這些科學家認為,南大西洋和北冰洋下方可能出現了此類巨型渦流,從而影響了其上空的磁場。
由於巨型渦流的力量足以逆轉其他渦流的方向,因此極有可能令南北極就此開始大翻轉。

兩極翻不翻有爭論

關於地球兩極大翻轉的話題並不新鮮,英美科學家曾發現在過去的200年內,地球的磁場正在急劇地衰弱,並預言在未來的1000年內,地球磁場可能會完全消失,從而導致地球南北兩極大翻轉。
英國地質學家亞蘭.托 馬斯 教授說:『從前地球磁極大約每隔25萬年翻轉一次,自上一次磁極翻轉以來,地球磁極已有100萬年沒有翻轉 了,下次地球磁極翻轉,也許用不了等多長時間。』但對這一問題,科學家們有不同的看法:一部分人認為這是地球磁極即將出現翻轉的信號,另一部分人則認為這只是暫時的衰弱,幾百年後地球磁場將會重新轉強。

磁極翻一翻人類有大難

地球磁極翻轉造成的後果相當嚴重,首先一些低軌道的衛星將完全暴露在太陽電磁風暴的吹打中,不用多久就會完全摧毀,人類高科技通信技術將會遭遇毀滅性的癱瘓。此外,許多隨季節變化而移居的候鳥或動物--從燕子到羚羊,幾萬年來它們一直依賴先天性本能鑒別地球南北極,秋移春返,到時它們的命運很難預測。

而對於人類來說,最大的災難莫過於強烈的太陽輻射
平時,這些宇宙射線全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場給吞沒了。然而地球兩極翻轉過程中一旦地球磁場消失,這些太陽粒子風暴將會猛擊地球大氣層,對地球氣候和人類命運產生致命的影響。
因此有科學家懷疑,地球磁極翻轉正是古人類文明覆滅的原因。

4 留言:

  1. 匿名 提到...

    寫的不錯!
    不過大部分是抄來的吧

    寫的不錯的地方只有:
    人類即時創造一個磁場

    不過已經很不做ㄌ 我真的很擔心
    會不會發生2012年12月22日的世界末日

    老天保佑 ..... 我還沒活夠啊!

  2. 黃金樹 提到...

    哈~ 我不知道原文是自己寫的還是抄的, 或者是翻譯來的, 我想也許都有可能哦~

    這篇文章是好友轉寄給我的, 我也是覺得寫得不錯, 所以就轉貼上來給大夥兒瞧瞧~

    祝您 平安~

  3. 黃金樹 提到...

    願愛與光與每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永在~

    謝謝你~ 我愛你~

  4. 黃金樹 提到...

    還有一篇挺不錯的, 有興趣的人大家可以參考:

    難道這是地球異常的原因嗎??
    http://blog.hsjh.tc.edu.tw/plog/youyf/134/post/275/2841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