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FW: 愛護鯨魚與海豚

鯨魚與海豚其實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他們的智慧與靈性是高尚和諧的

請大家一起來愛護鯨魚與海豚
拒吃任何含有鯨魚與海豚肉的食品!
-----------------------------------------------------------------------------
[新聞] 日本捕鯨船撞擊抗議船 雙方衝突越演越烈
http://e-info.org.tw/node/50870
摘譯自2010年1月6-7日外電報導,王茹涵編譯,蔡麗伶審校

據信自去年12月起,日本捕鯨船隊由澳洲租用偵測飛機,監控反捕鯨船隻於南極海域的行動。受監控的船隻隸屬於「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澳洲反對黨與綠黨黨魁布朗,皆要求澳洲政府禁止這些偵測機使用澳洲機場。

抗議船隊的領導人華生(Paul Watson)表示,12月9日於澳洲經濟海域邊緣外,一架飛機盤旋在「史蒂夫厄文」(Steve Irwin)號周圍,幾小時內一艘捕鯨船將鎖鍊套在該抗議船隻上,使其可以追蹤抗議船隻的行動。

捕鯨船隊與保育人士間衝突越演越烈,1月6日日本捕鯨船被控惡意撞擊「海洋守護者協會」所屬的「阿迪吉爾號」(Ady Gil)輕艇。

「海洋守護者協會」6日表示,該協會的抗議捕鯨船,遭日本捕鯨船「第2昭南丸」惡意衝撞,船身大部分都沉入水中,船員緊急逃往其他抗議船隻避難,造成一名船員受傷,且日本捕鯨船還拒絕伸出援手,行徑惡劣。

對此日本水產廳則表示,抗議船隻異常靠近「第2昭南丸」號且抗議船突然減速,才會不小心相撞。

日本鯨豚研究院(Institute of Cetacean Research, ICR)則指控,「阿迪吉爾號」對捕鯨船先採取攻擊,並為肇事元兇。他們表示,抗議人士不停試圖拋繩以套住捕鯨船的舵,並對船上照射閃光、投擲「酸臭炸彈」。ICR聲明中也譴責,抗議人士不斷投擲並丟棄的繩索,最後會成為破壞南極海洋環境的垃圾。

國際間自1986年已頒布捕鯨禁令,但日本仍鑽條文漏洞,以研究之名繼續捕鯨行動。然而眾所皆知,日本每年捕殺的成千上百條鯨魚,最後成為人類餐桌上的珍饈,日本並指控西方國家,不尊重該國特有的文化。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