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當下是行動唯一的起點

摘自【我不只是我】

一.把你的身體拉到當下,集中注意力在你的感官——你的眼,耳,鼻,舌,身,把注意力從外界一個個收回來,讓你的感官精確地對準現在身體上的每個感覺,讓你的身「住」在當下。

二.讓你的心不再漂移,把心從對過去的後悔,自責,無法原諒別人的情境裡拉回來,從對未來會發生什麼事的擔心,焦慮中拉回來。把漂浮不定的心從過去拉到現,在從未來拉到現在,讓你的心「住」在當下。

三.感覺你和大自然合而為一,感覺宇宙的能量和自己連結在一起,感覺到所有的宇宙,以及所有的過去,現在,未來同時存在,可是卻在當下呈現出宇宙最燦爛的那一點,讓你的靈「住」在當下。

如果在這三個層面,你都能夠把自己拉回到現在,會解決你幾乎所有的問題。你會覺得特別有行動力——因為你的身心靈是如此精準的對準在當下。你能夠爲你現在所面對的事情,找到更棒的解決之道,現在所面臨的難關,也能輕而易舉的化解。在當下,你的頭腦最清楚,產生瞬間最大的爆發力,你會感覺到全宇宙的力量,都從過去和未來跑過來,幫助在當下的你完成這件事情。最重要的,你的自信心建立了,無力感被破除了,你的心不再游移不定,你可以達到身心靈的安頓。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