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光的靜心: 光之心

-- 出處: 奧修 --

在你的心中,一團火焰在燃燒,你的身體就是火焰四周的光芒。

光之心
 
濕婆說:“無論是醒著、睡著還是在夢中,都將自己當作光。
 
當“醒著”的時候,在活動時,在吃東西時,在工作時,將你自己當作光來記憶,就好像你的心中的一團火焰正在燃燒,而你的身體不過是那個火焰四周的氛圍。想像它:你心中的一團火焰正在燃燒,而你的身體不過是火焰四周的一種光芒,你的身體只是火焰四周的一種光芒,你的身體只是火焰周圍的光芒,讓它深入到你的頭腦中和你的意識中,吸收它。
 
它會需要花些時間,但如果你一直想著它,感覺它,想像它,在一個時期你會整天記住它,在醒著時候,在街上活動,你就是一團火焰在活動,在剛開始時,沒有一個人會覺知到它,但如果你繼續這樣做,三個月以後,別人也會覺知到,只有當別人覺知到時,你那時才能安心,不要對任何人說什麼,只是想像著一團火焰,並且你的身體就是圍繞這團火焰的氛圍——不是一個事實上的身體,而是一個帶電的身體,一個光的身體,繼續這樣做。
 
如果你堅持,在三個月內,或差不多的時候,別人會變得覺知到有某些事已在你身上發生,他們會感到一層微弱的光在你周圍,當你接近他們時,他們會感到一種不同的溫暖,如果你碰觸他們,他們會感覺到一種似光的碰觸,他們會變得覺知到某種奇怪的東西正在你身上發生著,不要告訴任何一個人,當別人變得覺知,那時你能感覺到安心,而那時你能進到第二步,並不是在這以前。
 
第二步就是將它帶入夢中。現在你能將它帶入夢,它會變成一種真實,現在它不是一種想像,通過想像,你已經揭開了一個事實,它是真的,一切都是由光組成的,你是光——未覺知到的事實——因為事物的每個粒子就是光。
 
科學家說,它是由電子組成的,這是一樣的事,光是萬物之源,你也是由光凝聚而成,通過想像你只是揭示了一個事實。吸收它——而當你變得如此充滿光的時候,你就能帶它入夢,不是在此以前。
 
於是,在快睡著時,繼續想著那團火焰,一直看著它,感覺著你就是光。
 
記著它……記著……記著它你進入睡眠,而那個記憶一直繼續下去。在剛開始的時候,你會開始做些夢,在夢中,你會感覺有一團火焰在裏面,你就是光,漸漸地,在夢中也會帶著同樣的感覺來活動。而一旦這個感覺進入夢,夢會開始消失,會越來越少做夢,而會越來越多的深入睡眠。
 
在你做夢的時候,這個事實被顯露出來——你就是光,是火,是一團燃燒著的火焰——所有的夢都消失了。一旦當夢消失時,你才能帶著這個感覺進入睡眠,在此之前是永遠無法做到的。現在你就在門口,當夢已經消失,並且你記著你自己是一團火時,你就在睡眠的門口了,現在你能帶著這個感覺進入,而一旦你帶著你是一團火的感覺進入睡眠,你會覺知它,——目前的睡眠只是發生在你的身體上,而不是你。
 
瑜珈和坦屈拉將人的頭腦的活動劃分成三種——是頭腦的活動,記住。他們將頭腦的活動劃分成三種:醒著,睡著,做夢。這些不是你的意識的劃分,這些是你的頭腦的劃分,而意識是第四種的。
 
在東方,他們不曾給它任何名稱,他們只是稱之為第四,前三個有名稱,這些都是雲,它們被命名為——醒著的雲,睡著的雲,做夢的雲。它們都是雲,它們活動的空間——天空——未被命名,剩下的只是作為第四。
 
這個技巧是幫助你超越這三種狀態,如果你能覺知到你就是一團火,一束光,那睡眠就不會在你身上發生,你是意識,你正帶著一種有意識的努力,現在,你在那團火的四周結晶了,身體睡著了,你卻沒有睡著。
 
這就是克利希納(krishna)在吉它(Gita)經中所說的:“瑜珈行者從來不睡覺。”當別人睡著了,他們醒著,並不是他們的身體從不睡覺,他們的身體是會睡覺的——但僅僅是身體。身體需要休息,意識不需要休息;因為身體是某種機構,意識不是一種機構;身體需要燃料,它們需要休息,那就是為什麼當它們出生時,它們是年輕的,然後它們會變老,然後它們會死;意識從來不會出生,從來不會變老,也從來不會死,它不需要燃料,它也不需要休息,它是純粹的能量,持續不斷的永恆的能量。如果你能帶著這個火與光的想像通過那睡眠之門的話,那麼你可以永遠不再睡覺,只是身體要休息,而當身體睡著時,你會知道它。一旦這發生了,你已經成了第四,現在醒著、做夢和睡著,都是頭腦的部分,而你已成了第四——一個經過它們所有的部分,而不是它們中的任何一個。

◠❤◠❤◠❤◠❤◠❤◠❤◠❤◠❤◠❤◠❤◠❤◠❤◠❤◠❤◠❤◠❤◠❤◠❤◠❤◠❤◠❤◠❤◠❤◠❤◠❤◠❤◠❤◠❤
對奧修的靜心有興趣的朋友,也很推薦看這幾本書:靜心觀照靜心冥想橘皮書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