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你想要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因為時間的開放性本質,人的未來永遠不是命定的。我們可以擁有很多種可能的未來,但多數人還是喜歡去算命。我有個個案,算命師說她兩年後會離⋯⋯婚,她就完全相信,也許是她的完全相信,導致那個可能未來的實現。如同我們的現在,所有可能的未來事實上都早已存在。我可以很合理的說:「三十年後的你的真實性,就像今天的你是一樣真實的,你一定會變成三十年後某個特定的你嗎?不一定!可能三十年後有十個你,十個都是可能的你。但絕對是今天的你決定三十年後的自己是這十個當中的哪一個。」

我們的每一個過去,都會隨著當下心情的改變,而給予不同的涵意,甚至選擇性地記憶我們可以接受的過去。所以,關鍵點是那個當下,當下是一個什麼樣的心境,就會吸引與那個心境類似的過去,甚至會把這種負面的心境投射到未來。如果我們把它投射到未來,我們的未來就會真的經驗到負面的境況。

「現在」和「當下」不一樣,「現在」是較為表淺的狀態,「當下」則是貫穿過去,現在,未來的此時此刻。如果你了解當下威力之點的力量,並且覺察你的心境,那麼你不但不受過去的侷限,更能在每一個當下去更新或重組你的過去,並且在當下創造出你想要的未來。

~摘自【我不只是我】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回到光中, 沐浴在光中, 在愛與光中相蓬~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