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一書中的佳句

「你必須在新鮮的空氣、新鮮的食物、新鮮的水、新鮮的覺察力和陽光當中,找到未來將令你震撼的事物。」(第148頁)

盡量使用你擁有的任何知識,可是要看出它們的限制。光有知識還不夠,知識沒有心。再多的知識也不能滋養或支撐你的心靈,它永遠也無法帶給你終極的幸福或平靜。生命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已,還得有熱烈的感情感覺和源源不絕持續不斷的能量。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才能夠讓知識活過來。」(第36頁)

靜坐是初入門者的修煉。末了,你會學到在每一項行動中都有所冥想。靜坐是一種儀式,靜坐時,你練習平衡、放鬆和神聖的超脫。你必須先掌握好這種儀式,接著才能擴大內觀,在日常生活中徹底放下。」(第115頁)

只要你的心智清明,心靈開放,身體不再緊張,你就會體驗到這股氣是一種無法言傳的快感,比性更美好。」(第135頁)

「每一行動都有它的代價和歡樂之處。你如果兩面都有所體會,就會變得既合乎實際,又能為你的行為負責。唯有如此,你才能自由並有意識地做出勇士的選擇,也就是:去做,還是不去做。」(第167頁)

和平勇士有洞見和戒律,因而得以選擇簡單的生活,得以明白需求跟欲求的不同。我們只有很少的基本需求,確有無窮盡的欲求。全神貫注於每一時刻,就是我的喜樂。」(第213頁)

別受華而不實的事物所矇騙,勇士所能仰賴的,只有愛、仁慈與服務的力量,還有快樂的力量。你無法得到快樂,而是快樂得到你,可是,只有在你放棄其他一切以後,快樂才會上門來。」(第236頁)

「不論我們看來有多堅強,每個人都有隱藏起來的弱點,這個弱點說不定就是我們的致命傷。」(第232頁)

勇士的生命與想像中的完美或勝利無關,而是與愛有關愛就是勇士的劍,劍揮向哪裡,就把生命,而非死亡帶到哪裡。」(第232頁)



00:38 一切事情都有目的,就看你怎麼去善用它。
00:55 並沒有所謂的意外,每一件事情就是一項功課。
01:05 去除太多先入為主的觀念,還有亳無用處的知識。
    生命並非私人事務,唯有透過與他人分享和故事教訓,才具有意義。
01:20 學會集中思緒,清空情緒,成為和平勇士。
01:24 戰士不會放棄自己熱愛的事物,他在自己所作所為中找到愛。
01:33 我們在哪裡?在這裡。
    現在是什麼時間?當下這一刻。
01:45 相信你的生命,一切都有一個目的。
    每個時刻都是不平凡的時刻。

❤◠這本書很夯哦~很多讀者寫評論,也有很多學校把這本書列為暑假閱讀推薦書。
❤◠現在就連結至博客來看更多的介紹吧!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 a book that changes lives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當你感到恐懼, 就用你的劍, 拔出你的劍, 把思想砍成碎片,
    砍碎那些悔恨和恐懼, 還有那些存在於過去或未來的東西
    戰士不會放棄他所愛的, 他在所做的事中找到愛
    戰士採取主動, 傻瓜採取被動
    戰士並不是要盡善盡美, 常戰常勝, 不是要刀槍不入,
    他極其脆弱, 那才是唯一真正的勇氣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