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飲豆漿的 7 大禁忌

飲豆漿的 7 大禁忌


禁忌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很多人在煮熱豆漿時看到泡沫上湧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泡沫的,並非沸騰,此時的豆漿是沒熟的。
沒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豆漿中含有兩種有毒物質,會導致蛋白質代謝障礙,並對胃腸道產生刺激,引起中毒症狀。

禁忌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很多人喜歡在豆漿中打雞蛋,認為這樣更有營養,但這種方法是不科學的。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酚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禁忌3:忌沖紅糖
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的破壞營養成分。

禁忌4: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禁忌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禁忌6: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分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禁忌7: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黴素、紅黴素等抗生藥物。專家特別提醒,胃炎、腎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飲食,而豆類及其製品富含蛋白質,其代謝產物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宜禁食。豆類中的草酸鹽可與腎中的鈣結合,易形成結石,會產生嚴重腎結石的症狀,所以腎結石患者也不宜食用。另外,豆漿對痛風病人也不適宜。

** 開啟:健康(總整理)頁面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