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向宇宙下訂單: 考試與否

故事背景簡介:
我在補習班任教數學,每週小朋友於週間都要到班考試,但這週一放完連假小朋友就要段考了,而平時補習班的作法是考試的試卷並沒有馬上對答案,要等到上課時(也就是下週六)才會對答案,這樣對答案的時間早就錯過了本次的段考,就算寫錯,也無法在段考前得到解答與更正,除非有其他的方案,或者乾脆放小朋友溫書假。

星期六上課的時候,我與小朋友討論著這個問題,本週小考要考不考,要考的話要怎麼對答案,而對於那些不能來考試的小朋友又該如何處理?班主任不在,當然所有的事情還是班主任說了算,我們只是給建議,於是我又有另一個問題產生,要什麼時候打電話給主任確認此事,上課打又不妥,擔誤同學上課,下課打也似乎不妥,同樣擔誤同學下課,有些同學是趕著回家的,我思索著該怎麼辦?還是先擺著吧!上課要緊先,再沒多想什麼。

就在快下課的時候,主任託人告知”下週因段考不用考試”。yes!太棒了,既將問題順利解決,又不用擔誤到任何人,順利上課,也如期放學,讚!感謝宇宙的安排!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