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減肥方法

有些朋友想減重,但是體重總是來來回回。也許看看下列文章,可以找到一些關於自己為何處在這種狀況的端倪。

祝 健康~

◠❤◠❤◠❤◠❤◠❤◠❤◠❤◠❤◠❤◠❤◠❤◠❤◠❤◠❤◠❤◠❤◠❤◠❤◠❤◠❤◠❤◠❤◠❤◠❤◠❤◠❤◠❤◠❤

狀況一:你也許能成功地強迫自己做事,但無法長久。

你的理智也許決定你需要立刻瘦五公斤,徹底改變飲食習慣,並且重整生活,然而這些改變並不代表你的更高益處。如果你用你的強迫意志去節食,你也許會成功一時,然後又恢復舊有的飲食習慣而回復原來的體重。

狀況二:越用強迫意志讓自己去做什麼,越迫使自己做出相反的反應。

有一位男士週慢跑三次,他決定增加跑步的次數到六次,並同時加入游泳和自行車兩個項目。他的理智決定他必須更像個運動員。雖然全身酸痛、精疲力竭,他仍勉強自己進行這個計畫一個月。最後他不但放棄他的新運動計畫,連原先的慢跑也停止了。後來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他才重新開始運動。

狀況三:你愛做的事會讓你樂此不疲。

如果你享受苗條的身材並喜歡吃那些控制飲食的健康食物,慢慢地,你會被吸引而吃得更健康,因此更瘦,因為你重視並喜愛這些事。如此,這不是強迫意志而是聰明意志在引導你。當你做你喜愛的事時,不需強迫。那些你毫無抗拒的事只有那些你愛做和被吸引的事。透過嘗試和犯錯,你的經驗會教你它們是哪些事。 
 
解決方法一:改變飲食的方式。

有個十足簡單的方法,且不需要有所節制。現在每次吃完正餐或點心之後,都要拿出筆記本,寫下你吃進去的食物中含有許多糖分或脂肪的是哪些,或是任何一種刺激物,如咖啡因(或尼古丁)。就這樣,我們只是觀察,不是改變。然後你會發現觀察會成為改變。試試看,這很有效。

解決方法二:與聰明意志對談。

即使有一部分的你認為最好去做什麼事,如果有任何其他部分抗拒,信任規避這件事有一個更高的理由。如果你沒有完成你的理智設定的目標,與其強迫你去做它,不如和你的聰明意志談一談。問它:”你為什麼不做我要你做的事?”也許你計晝要做的事太劇烈,無法融入你其他部分的生活和你的道途。把目標放在心裡,問你的聰明意志,它願意用什麼行動計畫來和你一起完成這件事。

心得:
解決方法一是真的很有效,僅管我記錄標的不是飲食,但我記錄標的的行動方向,確實越來越朝著我的目標實現(記錄方式參見:當和尚遇到鑽石: 六時書)。解決方法二通常你可以用喜悅的程度來判斷。有些事明明知道應該做,但總是拖拖拉拉不去進行;而有些事,根本就不用能催,自動自發一下子就完成了,做起來很開心的,那些就是了。

藍字摘自:靈性成長 p.249~p.250 
橘字摘自:當和尚遇到鑽石2 - 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 p.113
資料彙整:精靈

** 開啟:健康(總整理)頁面 **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