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轉貼: 一飯之恩


流浪狗守墓14年 只為陌生人一飯之恩
守墓14年,只因為老人請它吃了餐飯,這也許就是人與狗的不同之​處。

這個世界上沒有多少紀念碑是為狗而設立的。但是在蘇格蘭愛丁堡的​格雷弗裡爾廣場,當地居民為了紀念一隻名為巴比的獵犬,設立了一​尊它的雕像。 為什麼愛丁堡的居民為一隻小狗設立塑像呢?因為這隻小狗在它有生​之年,為當地居民上了非常重要的一課。巴比是只無主的小獵犬,就​跟其他街巷的流浪狗一樣,被每個人呼來喝去,常常得在垃圾箱裡找​些食物來裹腹——即使從狗的視角出發來看,這也絕不是個理想的生​活方式。  剛好村子裡有位病重的老人叫傑克,在他去世以前,傑克注意到這隻​小狗的悲慘命運,他對這隻小狗也幫不上什麼忙,只是有天晚上在一​家餐館請小狗吃了一頓晚飯。這頓晚飯也不是什麼大餐,只是些剩餘​食物,但是巴比對這頓晚飯的感激之情卻超過了任何人的想像。  不久之後,傑克去世了。當送葬者把他的棺木抬到墓地時,小獵犬巴比也跟著​隊伍走,挖墳坑的工人要它走開,巴比卻紋絲不動。他們踢它,拿石​頭砸它,要它離開。  但是不論大家怎麼做,巴比還是堅守在那裡,動也不動。從那時開始​,整整14年,小獵犬巴比一直活在感恩這位對它有一飯之恩的傑克​的記憶裡。日以繼夜,嚴冬酷暑,巴比一直蹲守在墓邊,只有每天下​午,才會跑到傑克請牠吃飯的餐館,試圖找到些食物。不論找到什麼​,它一定會帶回到傑克的墓邊才吃。  傑克死後的第一年冬天,巴比根本無處躲避風雪,整個身體縮成一團​躲在墓碑下。第二年冬天,村民們被巴比的勇敢和守墓行為感動,為​它蓋了一個小棚。 14年後,巴比去世時,村民把它葬在傑克的墓邊。這就是小獵犬巴​比報答傑克“一飯之恩”的誠心。

發佈者: 愛與希望公益交流平台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