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太陽神經叢輪:信任與力量在一起

-- 出處:沐浴在光中 P.221~226--

身上恐懼的能量很多,信任就不容易產生,當第二脈輪--臍輪的恐懼能量能漸次轉化時,第三脈輪--信任,就會被支持而發生。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失衡,是因為我們有人我之別,疏忽鏡子原理,忘記別人造成我們痛苦,是因為彼此都有痛苦。我常感覺到:當我受傷、感覺不適時,對方是更疼更痛的,他不知如何轉化自己的恐懼,便發諸為現象,讓旁邊的人都被他的能量振動了。

信任中有包容、有原諒,此時,委屈、憤怒會褪去一些。許多時候,我們就是生氣,不願原諒。

奇妙的是,當你願意信任而不再質疑、哭喊時,你的第三輪就強壯了,你變得有力量

有一種類型的人具有臣服品質,他就是相信、就是信任。信任將帶來保護性的光,提昇他的振動頻率。通過信任,生命就能創造他想要的豐富,帶來財富(第三輪平衡的特質)。當他收到豐富,便心生感激,更放鬆、更信任宇宙了,覺得宇宙像個家,讓他可以放鬆在這裡, here and now ,當下就是。

質疑,是對"神性"的害怕,信任,則是明白自己是誰,這一生來這兒學什麼、做什麼?信任每一次混亂將是為自己帶來更大整合的轉機,信任靈性旅程是從低頻率走向高頻率的過程,信任衝突痛苦被後總有禮物,也信任痛苦源自於誤會與偏見。

生命因為有誤會而痛苦,因為有痛苦,所以嘗試探索、轉化、修正;因為探索而誤會逐漸冰釋(若未冰釋的誤會是背後藏有更大的禮物);誤會冰釋了,就看見了愛,看見了愛就更信任存在、信任老天,也了解每個身心創痛或脈輪的困難都是幫助,讓具有肉身體的我們因痛苦受難而轉化,進而看見集苦滅道,看見幻象。

舉例來說,我們與父母的關係,象徵右、左兩側的男女能量,當這份關係存有傷痛、遺憾、匱乏而未經轉化時,此人的男女能量,包括給予、接受,行動與創造等等就不平衡,種種困難橫亙在生命中。

在療癒裡,"接受"就會帶來轉化

當感覺到愛時,誤會就會冰釋了,信任與力量重新回到身上。

只有當誤會消融、幻象消失,你明白在這場誤會裡要學的是什麼,繼而重新設定符合宇宙法則的程式,治療就會發生。

如果力量不取回,誤會日積月累誤會是我們對世界的投射,太陽神經叢的能量就在控制與被控制間搖擺,在批判與犠牲間游離,如此,個人就難以體會愛自己與如太陽般的力量。

力量永遠來自宇宙智慧。許多人走向靈修之路,誤以為可以不理會第三脈輪,直上第六、第七脈輪取得宇宙神祕力量。事實上,脈輪不平衡,徒有神通或通靈力必有痛苦。因為肉身的管道不穩,根基不厚,個人價值不開展,追求神祕力量是一種逃避。話雖如此,想追求神祕力量的人依然躍躍欲試,直到他與自身力量連結,管道才會敞開。

太陽神經叢的梵文名字是Manipura,意思是"珍貴的鑽石",是身心能量向下紮根、往上提昇的重要匯集脈叢,一個人一生的經歷和轉化會在這兒蛻變,蛻變為寶鑽美石。

太陽神經叢發展不好,就成不了寶鑽,只是流於控制與犧牲的石頭,這樣的一生好辛苦;若它發展得好,就能體會豐富之道,想要的事可以發生,計畫可以實踐,展現個人使命;他像太陽一樣,使人親近如沐浴在陽光中,覺溫暖舒服又信服,願意跟隨他的領導。

太陽神經叢位在胸骨下,肚臍之上的空間,接近橫隔膜,所以深呼吸對它很有幫助,能活化、增強它,逐漸幫助我們能實踐、能跟著宇宙一起流動,如此,就能感覺到和宇宙的合一感,知道外在的豐富是彰顯內在的豐富,物質和精神不是二分的,男女陰陽不是二分的,在信任和微觀中,世界在我們裡面,也在外面。

適當地讓負面情緒釋放,對這個脈輪很重要。如果負面情緒卡在身體裡,就會帶來挫折和絕望,造成和橫隔膜的緊繃,這緊繃會轉向內來摧毀自己,或轉向外、形成暴力和控制,日積月累是危險的爆發。

這是一個不容易過關的脈輪,它與個人特質和靈魂程式有關,當我們誠心地願意信任、願意面對負面受並轉化它時,它就被滋養了。


更多介紹:沐浴在光中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