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如何保持成功?

-- 出處:啟動你內在的成功密碼:發現天命、迎向豐盛,與宇宙共同創造你渴望的生活 --

如何保持成功?一直在「突破三角形」中的人將是成功的人。巴觀曾會見世界上資產價值超過九百億盧比的成功人士。巴觀說,在他們身上可以觀察到一個共通點,就是他們一直都在突破三角形裡。

什麼是突破三角形?突破三角形是個尖端向上的三角形。三角形的底部是你的「身體姿態」,三角形的第二邊是你在那一刻的「感覺」,第三邊是你在那一刻對正在做的事情的「焦點」。「焦點」則由心理圖像、內在對話,以及你所說的話語所組成。

1、身體姿勢。譬如,當一個商人與客戶交談時,試圖獲得對他最有利的一筆交易,最重要的是,他的身體姿勢必須是正確與正面的。如果他的身體姿勢是不正確或負面的,那麼即使他要銷售的產品很好,客戶也不會購買。因此,我們要經常檢查自己的身體姿勢是不是正確與正面的。我們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嘗試。

2、當你與另一個人交談時,你有什麼「感覺」?如果你對自己、對你說的話有不舒服的感覺或缺乏自信,就注定會失敗。因此,經常檢查你內心有什麼感覺。

3、三角形的第三邊是「焦點」,它包括三個東西:第一是心理圖像,在你的腦海裡,對於正在做的事情,產生什麼心理圖像或視覺圖像?譬如,當你與一位想從他那裡得到一筆生意的客戶交談時,你是不是有一幅「交易已經達成、訂單已經取得」的心理圖像了?或者你的心理圖像一直懷疑著:「這訂單可能從我手中溜掉」、「客戶會有更好的供應商」或是「我是不是能夠滿足客戶的要求?」等等。如果你的心理圖像是充斥著懷疑的話,請檢查一下。

你腦海中流過的影像也有很大的影響。譬如給你一支掃帚,要你將房間打掃乾淨。如果你內在流過的影像就只是一支掃帚,你就不會全心全意的打掃。但如果你的影像是「將房間打掃乾淨後,人們就會讚賞你」,你就可以用更好、更有效率的方式來做相同的清掃工作。

內在對話是當你與另一個人交談時,在你內在進行的對話。如果內在對話與外在所說的話相反,你的努力就不會成功。再來是,你所說的話語。不要說出不好、不相關、不必要的話,你說出的話語必須是有建設性與正面的。如果你使用正面與自信的話語,另一個人就會接受你的提議。永遠不要說:「我沒有,我不需要。」永遠要說「我想要」,而不是「我沒有」。因為如果我們一直習慣用負面的方式說話,有時即使在良好的狀態時,仍然會用慣有的負面方式說話,這會破壞並損害我們。「這會不會發生?」、「我會不會通過?」等這類內在對話與衝突,會使我們無法得到希望擁有的東西。

如果你沒有在突破三角形之中,就會處於「失敗三角形」裡。失敗三角形是一個倒三角形。在其中,你的身體姿勢是不正確的,這會導致負面的感覺,你就不會專注。在這種情況下,你注定會失敗。我們必須從身體姿勢開始。持續改正你的身體姿勢,練習十五天。正面、挺直的身體姿勢可以帶來正面的感覺,你就會有一個正面的心理圖像,並且會越來越專注。你會說出你內心所想的,不會有任何充滿心理評判與心理衝突的內在對話。由於「外在世界反映了內在世界」,任何在內在發生的都會以完全相同的方式顯現於外在,你正面的內在會帶來外在的成功。如果你持續練習了十五天,這就會永駐於你的大腦裡。你就會成為成功的典範。



重點複習:
如何保持成功?一直在「突破三角型」中的人將是成功的人。突破三角型的三邊,分別是:
1.身體的姿势:正面、挺直的身體可以帶來正向的感覺。因此,經常檢查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正面、正確的姿勢。
2.當下的感覺:當你與另一個人交談時,你的感覺是什麼?是正向舒服的,還是負向不舒服的?經常檢查你內心有什麼感覺。
3.對正在做的事情的「焦點」
  A.心理圖像:對正在做的事情心裡圖像或視覺影像?
  B.內在對話:與另外一個人交談時,你內在進行的對話。如果你內在對話與外在所說的話相反,你的努力就不會成功。
  C.你所說的話:你說出來的話必須是有建設性與正面的。如果你使用正面與自信的話語,另一個人就會接受你的提議

* 持續改正你的身體姿勢,練習十五天。 *
正面、挺直的身體姿勢可以帶來正面的感覺,你就會有一個正面的心理圖像,並且會越來越專注。你會說出你內心所想的,不會有任何充滿心理評判與心理衝突的內在對話。由於「外在世界反映了內在世界」,任何在內在發生的都會以完全相同的方式顯現於外在,你正面的內在會帶來外在的成功。如果你持續練習了十五天,這就會永駐於你的大腦裡。你就會成為成功的典範。


另可參考:小調整,大改變,拿回你的內在權威。姿勢決定你是誰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