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每一個部分的我都很重要

圖/文:精靈
回到當下」細細覺察每一個順心與不順心時刻的自己,就會發現"我"其實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成員有:身體、頭腦、心智、情緒、各種感官覺受與精神層次等。團隊中沒有誰比誰重要,也沒有誰比誰不重要,每一個部分的我都很重要。

試想:只有精神層次而沒有身體,什麼事也做不了;只有身體而沒有頭腦,一樣也成不了事;情緒、感受是判斷有沒有走錯方向的指標(參見:憤怒是負向的熱忱)。每一個部分都有他的功能也都很重要。

回到當下」細細覺察,順心時候的我,是各方面、每一個小部分的我相互合作、協調、和諧的結果;每個不順心之處,都可以找到至少某一個細部的我,被忽略、被打壓、壓抑、置之不理、受委屈等所造成的。

如果想要心想事成,所願皆滿,就要正視每一個部分的自己,每一個部分的我,都很重要!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