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走在心想事成的路上,有一種感覺一定要認得--鬆

每一個人對”鬆”的感受都不同,有人覺得很平靜,有人覺得很自在,有人覺得很開心,不管鬆的感覺是什麼,一定要認得,尤其是每天想要心想事成想到瘋的人,更是不能不認識它啊~

都說了,是每天想要心想事成想到瘋的人,那八成處在”緊”的狀態居多,有些人不明白什麼是鬆什麼是緊的感覺,有一個很簡單的小實驗可以試試看,讓自己穩穩地坐在椅子上,雙手抓住椅面的兩側,用力向上提,甚至是雙肩都整個向上聳,數分鐘後再將手放開,讓自己感覺一下,此時就不難明白什麼叫”鬆”的感覺了。

也許您會說這是身體的感受跟情緒有什麼關係?以我個人而言,當我覺知到我的臉部表情緊繃或眉頭有些緊緊的感覺,我就知道我是處在緊的狀態中,因為當我憤怒時,我的臉部表情緊繃,擺明了一個臭臉,當我有心想很煩很煩的時候,我眉頭深鎖,當我冷漠時,我面無表情,那是一種很僵固的狀態,就連呼吸都像是受到了限制,這些情緒與身體的反應都不是絕對的也不是一定的,但是一但我覺知到了我現在的狀態,那麼我就有機會去轉換這個狀態,讓自己放鬆下來,有時我也無法很肯定很確定的說出自己是否處於放鬆狀態,這時就是去覺知自己身體的狀況,就很容易知道自己當下的狀態,也就有更多的機會讓自己放鬆下來了。至於那種喜悅、自在的感覺更是不用多說,就享受在那個片刻裡吧~

想要心想事成,就要利用這”鬆”的片刻,越是放鬆越是喜悅就越容易達成,在鬆的片刻輸入夢想、願景、理想與目標吧~

祝福每一個人心想事成~

1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有朋友問"是因為現代人壓力太大才需要這個放鬆的感覺嗎?" 我想每個人的需求點或者說是出發點都有可能不同吧~ 有人想心想事成, 有人想修行, 有人想求平靜, 有人壓力大, 都很適合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