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開悟的人有些什麼明顯的人格特質與特徵

-- 出處 --

問題16:根據你對開悟的定義,開悟的人有些什麼明顯的人格特質、特徵嗎?

答:一個覺醒或開悟者,主要地是活在當下這刻內,當下這刻對他而言永遠是生命的真理,即使是當他進入頭腦,在時間的世界裡運作的時候也不會變。

在那最深的層面,一個開悟的人是無法在時間的世界裡運行的,對他而言,過去和未來均已消失不見,唯有當下這刻存在,這個意思不是指一個開悟的人總是處在最深的層面裡運作,在別的時間,他或她或許是處在存在現在較淺的表層運作,使得時間變得可行。

一個開悟的人活在毫無批判看法中。

一個開悟的人活在没有恐懼和欲求中。

一個開悟的人活在那接受的狀態中。

一個開悟的人以愛的化身活在時間的世界裡。

一個開悟的人那分離的幻象消失了,他或她活在那強烈的萬物同一體中。

一個開悟的人活在持續不斷的覺知那客觀的和永恆空間層面的存在中。

一個開悟的人是慈悲、憐憫的。

一個開悟的人行為總是真摯、誠信、正直的。

一個開悟的人是絶對不可能不誠實的。

一個真正開悟的人看眾生皆平等、皆開悟,就算是眾生没有覺知到,而這範圍涵蓋了動物界和自然界,要一個開悟的人有意的去傷害他人、他物根本就不可能。


本篇文章參考網址:http://www.leonardjacobson.com/answer16.php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