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活出奧修禪卡61-延緩

2009.06.14

有一些事,今天不做,放著明天也不會被別人偷做去,早做晚做都要做,不做的結果,有時候反而會變成是一種自我擾亂,比方說:在做事情 A 時,就會想到事情 B 還沒處理,在做事情 C 時,又想到要怎麼處理事情 B 好,這樣子拖延處理事情 B 的結果非但對事情 B 沒有正向助益,反而讓事情 B 變成是一種罣礙,也許本來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很可能到最後卻演變成環繞在自身磁場上的一股能量。
 
如何改善?有些小事真的是可以隨手做的,如:覺得自己的房間太亂,那想到的時候就隨手整理一下,不必等到什麼好日子,或一定得空出很多的時間再來大整理,就是隨手整理,積小成多,因為對於有”延緩”習慣的人而言,好日子來時也是極有可能有更完美的理由讓自己”放下”不去整理,有空出很多時間的時候,可能休息遠比整理房間還重要,於是又一次次地錯過”好日子”與”空閒時間”,所以對於有”延緩習慣”的人,我的處方是,想到就做,不必挑什麼良辰吉日,擇日不如撞日,就是今天,就是現在,想到就動手做吧~
 
當然還可以藉助很多工具來幫忙,如:to do list 之類的東西,但可別變成喜歡列 to do list 而不喜歡動手執行呀~ 哈~ (不過也許這樣子的人適合去搞企劃)
 
2009.06.15
發現到自己正在延遲的時候,可以這樣跟自己說:我願意立即行動,我選擇立即行動。並真的立刻去行動。

PS: 對占卜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參閱:占卜不求人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