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隱形斗篷不是夢 科學家彎折光波使物品消失

更新日期:2010/03/19 09:13

(路透倫敦18日電)德國科學家創造出一種3D「隱形斗篷」,可以藉由折彎光波隱藏物品。

這項今天發表於「科學雜誌」(Science)的發現,未來可能可以讓大型物品隱形,不過科學家表示,目前他們不會對這項應用抱太大的期待。

卡斯陸工學院(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艾金(Tolga Ergin)表示:「目前來說,這些隱形裝置只是種美麗和讓人興奮的標竿,讓大家知道光學變換可以做到哪些事情。」

在他們的研究中,艾金和同事利用電子晶體和看起來像成堆木頭的結構物,製造出隱形裝置,或稱斗篷。

他們用這個斗篷隱藏金塊表面的微小凸出物,有點像是將一個小東西藏在毯子底下,然後讓凸出物和毯子同時消失不見。

這個「斗篷」由特殊透鏡組合而成,可以局部彎折光波,分散凸出物反射的光線。

艾金在電話訪問中告訴路透:「這個發現讓人十分興奮,因為人類一直想要隱形或有隱形斗篷。

這是首次有證據證明這個理論。顯示出這個技術是可行的。」中央社(翻譯)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