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隨手拈來,盡是成功【四】無為定律

-- 出處:隨手拈來,盡是成功 --
無為定律 P.71 ~ P.83

P.71

大自然以無為之智慧統御一切.........
包括了自在、和諧與愛。

當我們駕馭了和諧、喜悅與愛的力道,亦不費吹灰之力找到了成功與好運。

p.83

(1) 我將練習接受一切。從今天起接受所發生的人、情境、事件和狀況,並了解「當下」正是它應有的面貌,因為宇宙要它如此呈現。我將全盤、徹底接受事物當下的樣子,而非我私心希望它會如何的樣子。

(2) 一旦接受事物本來的面貌,我將負起責任面對自己的處境,和所有原先視為問題的狀況。我知道所謂的負起責任,意味著不因自己的處境怨天尤人(包括了不苛責自己)。我也明白每個問題其實也正是一種粉飾的大好機會,唯有保持高度的警覺心,才能將最危急的狀況,轉化成最有利的契機。

(3) 今天,我將持續練習不為自己辯駁,放棄捍衛自己觀點的強硬作風。我無意說服他人接受個人的看法,因為根本沒有必要。我將以開放的態度接納諸子百家之說,而不在老是固執己見。

◠❤◠❤◠❤◠❤◠❤◠❤◠❤◠❤◠❤◠❤◠❤◠❤◠❤◠❤◠❤◠❤◠❤◠❤◠❤◠❤◠❤◠❤◠❤◠❤◠❤◠❤◠❤◠❤
回 隨手拈來,盡是成功 看其它內容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