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歸於中心: 當我歸位的時候, 我世界裡的一切也都將歸位

摘錄自:【許醫師安心處方】 / 賽斯文化出版

當你做了你自己之後,世界及宇宙也就會恢復它自己的秩序。   

基本上,每個生靈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來都負有一個偉大的使命:讓自己的世界更好。小孩子會希望父母恩愛;學生會希望自己表現傑出;青年們希望國家安定、社會繁榮進步;成年人希望自己事業有成,家庭幸福美滿,雙親身體健康;老年人希望自己身體健康,世界和平,下一代平安茁壯。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英雄式的自性」,向內可以傾聽內心的神諭,向外則可以達自己的價值完成,將自己的生活及周遭的世界改造得更美好。但是,面對外在世界的失序及亂象,很多人開始感到自身的渺小,有「英雄無用武之地」的感覺。   

當我們想改變整個社會及世界時,我們唯一要做的,是找到「那一根槓桿」那一根轉動世界的槓桿。   

你唯一要做的是覺察,當你發現你及你內在⋯⋯英雄式的自性即轉動世界的那根槓桿時,你所有的沮喪及無力都將一掃而空。   

你忽略了自己最強而有力的心腦及雙手,我們放下了自己最偉大的力量,跑到外面去,希望藉由矯正小孩子的行為來減輕自己的焦慮不安;希望先生改變他的大男人主義,使我幸福;希望政客們良心發現,開始無私的為人民謀福利;然而,這所有的期待都是寄託在外界,由你不能所掌控的外界所決定啊!   

這所的思維都是建立在:如果別人改變了,社會安定了,但是,這真的可能嗎?   

如果你能安頓自己的身、心、靈,令自己的生活上軌道,舉凡社會、天體、日月星辰及宇宙,也會恢復它自己自發且有秩序的運行。你是轉動世界的那根槓桿,你是一整個大宇宙當中的小宇宙。小宇宙持續和大宇宙之間有著連續不斷及密切的互動,當你忽略了自身及內在英雄式的自性,想去搞定外在的世界時,不但錯失自己的力量,最後對社會失望及憤怒,自己也挫折絕望。   

但你若可以「歸位」,你成就了內在小宇宙的力量,也發現到自身的無限性。從你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氛圍,將影響日常生活的每個人際互動,萬事萬物會因此也逐漸歸位,進而找到它自己的最佳位置。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