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研究:越愛白日夢越不快樂

夢想呢~ 還是要實現滴~

AV8D 甘芭茶~

祝 幸福 喜悅 豐盛有餘~ 精靈~

---------------------------------------------------------------------------------------------
-- 原文出處 --


研究:越愛白日夢越不快樂
更新日期:2010/11/14 14:00

(中央社台北14日電)科學家發現,人們醒著的時間,近半都在做白日夢,思忖未來、回想往事。

  然而,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網路版報導,科學家認為,白日夢不但無助於保持快樂,還讓人更加痛苦。

  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吉伯特(Daniel Gilbert)和柯林沃斯(Matthew Killingsworth)發現,人「活在當下」時最快樂

  他們表示,人們46.9%時間都在胡思亂想,而這段時間最不快樂。

  就算想的是愉快的事,還是不及專注於手邊工作時愉快。

  科學家發現,人們最享受、最滿足的時刻,就是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包括魚水之歡、運動,或與朋友深入對話。

  聽音樂和玩耍也有助心思集中。

  另一方面,休息、工作或使用家用電腦時,心思最容易「放空」。

  這項發現或許能解釋為什麼有人瘋極限運動、瘋社團,或到酒吧與人閒聊。

  柯林沃斯說:「人類有種獨特能力,能專注於並非當下的事情─包括記取過去教訓、預測並計劃未來,甚至想像完全不可能發生的事。」

  「然而,胡思亂想並不能讓我們快樂,反而有害。」(譯者:中央社蔡佳敏)991114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