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太逼真!入棺體驗死亡 同學泣不成聲

-- 出處 --

太逼真!入棺體驗死亡 同學泣不成聲
更新日期:2010/12/10 12:48 謝古菁

竟然有教室擺上十幾副棺材,原來,苗栗仁德醫專,開了一堂體驗「死亡」課程,10位學生立下遺囑,躺入棺木,透過老師引導,向自己的一生告別,有同學太融入情境,當場泣不成聲。
一個人身穿壽衣,從棺木爬出來,這可不是恐怖片,而是苗栗仁德醫專,今年增設一堂體驗「死亡教室」課程,學生們寫完遺囑,換上白色壽衣,依序進入教室,開始體驗死亡。老師:「再過11分鐘,我就要死了。」

學生站在棺材裡,老師要他們不斷回想,以前快樂的日子,並且不斷倒數死亡時間,刻意營造死亡氛圍,最後在老師的攙扶下,躺進棺材,按照民俗儀式,入殮、封棺。
誦經完後,學生重見天日,來到虛擬奠堂,有人因為太融入悲傷情境中,忍不住哭了出來。體驗同學:「我不想走啦!」

雖然很多學生都哭了,不過很多同學,都覺得這堂課很特別,讓她們對人生有不同想法。體驗同學:「很多事情還沒做完,然後會有遺憾,會更珍惜每分每秒,把握當下!」

學校今年獲得教育部補助新台幣500萬元,除了有10具特製棺材的死亡體驗室,還有多功能奠禮堂等專業教室,讓學生完整體驗死亡過程外,希望學生能對死者、家屬多一點關懷。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