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不要輕易在 facebook 分享的 6 件事

有數以百萬的美國人習慣在 facebook、MySpace、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照片、喜愛的音樂以及一些與朋友聚會的細節。但是請記得不要輕易在網路上洩露個人資料,以免不肖人士透過網路或其它方式竊取你的隱私。


來自提供壽險、車險和健康險服務網站Insure.com公司的人員也表示,輕率而不經意地張貼在 facebook 上的訊息內容可能會導致你的保險被取消或是必須付出更高的保險金額。至少,現在幾乎每個人都知道派對的酗酒照片可能會讓你丟掉工作。

【即刻起,請停止在Facebook分享這6件事】

當你盡情地在網路上分享照片的同時,你應該知道在網路上分享某些資料可能會使你陷於危險之中。究竟有哪些內容是我們應該盡量避免在 facebook、twitter 等社群網站上面分享的呢?

出生年月日與出生地 – Givens表示:「當然,你可以說你是在幾月幾號出生的,但若你同時公佈了你的出生年與出生地,那就等同於給了犯罪者竊取你財務狀況的一把鑰匙。」根據 CMU 的研究報告指出,社會安全號碼和一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和出生地有極高的相關性,而導致社會安全號碼可以被猜出。

假期規劃 – 與其在 twitter 分享你的假期規劃:「Maui之旅倒數計時!兩天後後出發!」還不如跟小偷直說:「快來我家光顧吧!」。你可以在回家之後和大伙分享你的照片,可是千萬別在出發前提醒小偷你不在家,讓他們有機可趁。

家裡的地址 – 原因顯而易見。根據 Ponemon 機構最近公佈的研究指出,社群網站的使用者由於其分享的內容,而使得個資外洩或家中遭小偷的風險大為提高。有 40% 的網友會在網路上標記家裡的地址;有 65% 的甚至沒有設定隱私權限來限制陌生人瀏灠;有 60% 的人表示並非社群網站中的全部朋友都是他們所認識的人。

在網路上自白- 你可能討厭你的工作、漏報稅金、服用非法的藥物,但社群網站並不是一個讓你坦誠的好地方。有些雇主會逛社群網站來決定誰該被雇用,或是該炒誰魷魚。例子之一就是,威斯康辛州的一名急救調派人員因此被發現嗑藥而被解雇。據去年調查估計,約有 8% 的人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的內容而被解雇。

密碼提示的線索 – 若你有若干個網路帳號,你可能已經被問了一堆的安全問題當做密碼提示,像是母親的姓名、在哪個教堂結婚或是最喜歡哪一首歌等等。把這些訊息分享在你的個人檔案中?你就等於給了那些有心人士破解你密碼的方便之門。

高風險的行為 – 你是否會坐上你的經典款 Camaro 概念跑車大肆的飆車、到山上玩滑翔機翱翔天際或你有吞雲吐霧的抽菸習慣?根據 Insure.com 指出,保險業正逐漸將對客戶的承保風險評估轉移到網路上。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找到一個有效率的評估方法,所以因此取消或提高保費的例子是尚屬罕見。

出處:2010/9/14 Yahoo Finance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