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六時書”如何運用

這是”六時書”。

朋友問:要怎麼用”六時書”達成夢想?

首先,找出自己想改善的三個點〔註一〕,然後再依據這三個點分別去思考,要如何做才能達到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註二〕。(更貼近的說法是:要植入怎樣的銘印)

接著,要怎麼收穫就先那麼栽。

如果你想得到金錢,你必須給予
If you want money, you must give.
如果你想得到快樂,你必須遵守與人為善的原則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you must keep the code of goodness to others.
如果你想得到美麗的相貌,你就絕對不能生氣
If you want to be beautiful, you must never be angry.
如果你希望得到威望,你必須樂於行善
If you want authority, you must take joy in good work.
如果你希望得到解脫,你必須學會靜心,進而得到智慧。
If you want to be free, you must learn meditation, and wisdom.
(from 龍樹菩薩,1800年前)

  • 『布施』是給予你所擁有的事物 - 布施帶來財富
    為了『看見』自己的事業飛黃騰達,財源廣進,你必須保持慷慨大度的心態,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持戒』是善待他人 - 美好的世界來自持戒
    為了『看見』自己置身一個幸福快樂的世界,你必須遵循倫理道德的生活態度,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忍辱』是放下瞋怒 - 忍辱帶來美好
    為了『看見』自己身體健康,充滿吸引力,你必須避免憤怒,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精進』是增長所有美好事物的喜悅 - 卓越的的成就來自精進
    為了『看見』自己在私人生活和工作場合中擔任領導人物,你必須樂於利益幫助他人,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禪定』是全神貫注,遠離邪念 - 禪定帶來寧靜
    為了『看見』自己能夠心思專注,你必須進行深度的禪修,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智慧』判斷何謂真理 - 自由來自智慧
    為了『看見』自己心想事成,你必須了解潛能和心理銘印的原則,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 『慈悲』是一種融合了對眾生之愛的高度智識 - 慈悲成就我們所有的願望
    為了『看見』自己和他人事事滿願,你必須培養慈悲心,以在潛意識中植入正確的銘印。
記錄方法請參照”六時書”。
 
〔註一〕
我曾試過想改善問題的項目,只寫一項,結果出現黔驢技窮的狀況,不知道要做什麼好,真的很好笑!總不能一直都在做同樣的一件事,那很無聊,而且也不見有什麼特別改善的效果(當然也許是時候未到),總之,我又仔仔細細地反覆閱讀六時書的記錄原則,仔仔細細地思考我想要改善提升的部分,老老實實的寫了三項要提昇的部分,再逐條根據問題點加以延伸想出解決方法,果真世界變得不同了,整個思路就這麼擴展開來了,就連身邊會跟我聯絡的朋友,也好像換了一批新的來,彼此之間互動的品質也不一樣了,不需刻意,能量就自動蛻變提昇了,真棒~ ^_^

〔註二〕
在執行的時候,就想著這麼做是要種下什麼銘印,其實這個時候,自己往往可以知悉,我這麼做是火力集中在我要提昇的部份,還是沒有?若無,再修正便是,也很棒呀~獲得一個經驗值。 ^_^

❤◠相關書籍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