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六月二十四日

-- 出處: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p.192 --

 6月24日 切割

對許多人來說,切割不容易做到。不過,一旦明白這個療癒原則的價值,我們就知道切割有多重要。下面的故事說明了一位女士是如何了解切割的重要性。

『我第一次練習切割,是要學會放下自己的酒鬼丈夫。他酗酒七年了,從我嫁給他一開始就是這樣。多年來,我一直不願意承認他有酗酒的問題。也試圖想要讓他不再喝酒。』
『我做了許多事想讓他不再酗酒。我想讓他看見光明,讓他明白他傷我傷得有多深。我真的以為自己試圖控制他是為了他好。』
『有人晚上,我看清了一切。我意識到,試圖控制他永遠解決不了問題。我也明白自己的人生已經難以收拾。我無法逼他做任何他不想做的事。即使喝酒的不是我,我卻被他的酗酒問題牢牢控制著。』
『我讓他自由,讓他去做自己選擇要做的事。事實上,他一直都是為所欲為。從我切割的那一晚,事情開始改變。他感受到了,我也感受到了。我讓他自由,也等於讓我自己自由,去過我自己的人生。』
『從那時開始,我練習切割的原則很多次。我把健康和不健康的人切割開來。切割的原則從來沒有失敗過,真的很有用。』

切割原則是份禮物。我們準備好時,禮物就會到來。只要我們讓他人自由,也等於讓自己自由。

今天,我會盡可能地在愛中切割。

◠❤◠❤◠❤◠❤◠❤◠❤◠❤◠❤◠❤◠❤◠❤◠❤◠❤◠❤◠❤◠❤◠❤◠❤◠❤◠❤◠❤◠❤◠❤◠❤◠❤◠❤◠❤◠

許久以前,我便意識到來找我的朋友,一半是來倒垃圾的,一半是來尋求指引的。
但,這是我美麗的下午茶時間啊~餐點很美,環境很美,可聽到的東西不太美。
我自問,我心裡有這麼多的悲苦與混亂嗎?不然為何要把自己的生活搞成這樣。

於是,我將我的生活與工作做了切割。
漸漸地,開始多了一些朋友找我遊山玩水,談話的內容也變得包羅萬象,有時談心,有時分享彼此的所見所聞。
切割後的生活品質,更自在放鬆、更懂得享受生活。
切割後的工作品質,更輕鬆專注、更有效創造。

我愛我的新生活! ^_^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