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透過"讚美日記"達成減重目的

-- 出處:讚美日記 P.97 --

自我尊重,也會讓自己變美!

你是因為肥胖,才討厭自己?還是因為討厭自己,才變胖的?
我想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至少可以確定,自我否定對美容絕對不好。血液循環和能量代謝都會變差,自律神經和腦內荷爾蒙也容易失調。代謝變差疲勞物質就容易堆積,不自覺地又吃甜食。身體變重,所以運動量減少。所有體重增加的條件都到齊了。

以為"只要瘦下來,就能喜歡上自己",因激進減重而痛苦之前,我建議大家先持續寫"讚美日記",喜歡上現在的自己;等到情緒穩定後,再執行減重計畫。前面提到因爆食症而煩惱的秀子,也因為"只要瘦下來,就能喜歡上自己"這個念頭,進行激進的減重,造成飲食障礙。

"讚美日記"能讓前額葉區活化,導引出控制力和幹勁,因而更容易養成飲食改善或輕度運動等積極的生活習慣。血液循環變好,脂肪也更容易燃燒。亞紀的皮膚不再暗沉,重拾雪白美麗的肌膚。

書寫"讚美日記",也能自然控制食慾及對於菸酒的依賴。前額葉區的活性和精神上的安定,對美容都有很大的幫助。以下介紹幾則體驗者的迴響:
  • "讚美日記能讓我正視自己的情緒。我以前總是會吃到撐為止,現在則會在胃覺得不舒服之前停下來,身體好像也變輕盈了。"(千葉縣。S)
  • "以前我都靠吃來排解壓力,就算已經飽了,還是會繼續吃到撐。開始寫讚美日記後,我會問自己這對身體好嗎?而且只吃對身體好的東西。"(三重縣。I)
  • "我嘗試戒菸好幾次,都無法成功。開始寫讚美日記後,明明沒有刻意忍耐,卻能自然戒菸,也順利控制了飲食。沒有想到竟然能帶來這種好的副作用,真是太令人高興了!"(東京。C)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