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我的自由年代:投自己一票,為自己出征。

集三立華劇"我的自由年代"演到丁小薇因為沒買課本被教授惡意當掉,林嘉恩為了正義,也為了幫朋友(小薇有可能因為這科分數被拉低而申請不到獎學金),挺身而出發起抗議活動,但事件主角丁小薇始終沒有出面。最後非但沒出席抗議活動,還被教授利用當眾發言:這事與她無關,教授並沒有對她評分不公這回事。可是事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結束,林嘉恩等人依就在系所大樓前抗議。

晚間,丁小薇問了室友Tracy對這件事的看法,Tracy 表示:她不會參加抗議活動,但也不會站在小薇這邊,因為小薇連自己都不幫了,那她又為什麼要幫小薇呢?



也許是因為Tracy的一番話,加上被嘉恩感動(小薇發現嘉恩不但替她借了舊版的課本,還把新版更新的地方做成筆記夾在書裡,且嘉恩之前也要小薇投自己一票),還有就是她真的很需要獎學金的幫助。在這些種種因素下,小薇改變了立場,她決定為自己而戰!投自己一票,投丁小薇一票。

 


(覺得這個鏡頭太快轉給嘉恩了,由小薇說出的這句"我投丁小薇一票",竟沒有一個字的畫面是給小薇的。僅管全齣戲設定的男女主角是流川與嘉恩,但在這自由年代中,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尤其這句話對小薇的意義很重大。)


巧不巧,翌日,看到超偶 8 十強決定賽陳詩妤一唱完歌隨即掉淚,姑且不論陳詩妤落淚原因為何,子鴻老師也對此行為表達他的看法。他說:「唱得好不好,是評審老師的決定,但評審老師還沒有打完分數之前,你自己先哭說你自己唱不好,我要是評審老師我就先扣你一分。因為你自己都覺得你不好了,我為什麼要給你那麼高的分數。」



是的,投自己一票。肯定這個當下的表現,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


記得小學一二年級選班長,有位同學被提名但想退讓,老師說:這不是謙虛的時候,你平常可以謙虛,一旦被提名且名字也被寫到黑板上了,你就要投自己一票。這是對你自己的肯定,肯定自己可以做好這個職務,同時也是對提名你、支持你的同學們的肯定。


愛的朋友們,您是否也經常投自己一票?或是像"我的自由年代"劇中的丁小薇起初那樣,任由不公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求能平安畢業就好;像大多數的城東學生一樣,覺得跟學校抗議根本是不可能,還會惹上麻煩?或是像陳同學一樣,整個過程還沒結束,就先自顧自的自責起來?或是覺得"應該"要謙虛、"應該"要如何如何,而忘了也給自己一個機會?抑或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身上的包袱越來越多、越來越重、越覺得夢想遙不可及、越來越多的事情無能為力,而喪失投自己一票的熱情與勇氣?

如果您的答案是否定的,您是否願意再次為自己出征,投自己一票呢?方法很簡單只須要一枝筆,一本筆記簿,每天三分鐘,寫下對自己的讚美。每天三分鐘肯定自己,養成投自己一票的習慣。



更多相關介紹:讚美日記寫給自己的讚美日記[圖解應用版]讚美日記佳句範例與分享文為工作寫讚美日記:每天這樣寫進步一點點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