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選擇喜悅

-- 出處: 靜心觀照 --

阿布杜勒(Abdnullah)

有一個蘇非神秘家,他一生都保持著快樂——沒有人曾見過他不高興,——他總是在笑,他就是笑,他的整個存在就是一種慶祝的芬芳。在他年老的時候,當他快死了——躺在他死亡的床上,而仍然在享受著死亡,歡快地笑著——一個門徒問道:「你讓我們感到困惑,現在你快要死了,為什麼你還在笑?它有什麼滑稽的呢?我們感到如此的悲傷,許多次我們想請教你,在你的生命中,為什麼你從來不悲傷。但是現在,面對死亡,至少人是應該悲傷的,而你仍然在笑!你是怎樣做的呢?」

那個老人說:「這是件簡單的事,我曾經問過我的師傅,我去找我的師傅時還只是個年輕人,還只有十七歲,已經是痛苦的了,而我的師傅老了--七十歲,他正坐在一棵樹下,無緣無故地在笑,那兒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事發生,沒有人講過笑話等等,而他正捧著肚子在笑,我問他:‘你怎麼了?你是瘋了還是怎麼了?’」

「他說:‘有一天我也曾像你一樣的悲傷,然後我開始明白這就是我的選擇,這就是我的生命。’」

「從那天起,每天早上當我起床時,第一件事我要確定的是,在睜開眼以前,我對自己說:‘阿布杜勒’——那是我的名字——你想要什麼?痛苦?喜悅?今天你要選擇什麼呢?然後結果總是我選擇喜悅。」

這是一種選擇,試試看。在早上你從睡眠中醒來的第一刻,問你自己:「阿布杜勒,又一天了!你的主意是什麼?你選擇痛苦還是喜悅?」

而誰會去選擇痛苦?為什麼呢?這是如此的不自然——除非人感覺在痛苦中是喜悅的,但那時你也會選擇喜悅,而不是痛苦。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