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覺知內在的能量

越是「回到當下」感覺自己,越是能明白什麼叫"外在反映內在"、"在裡面的,如同在外面的"。越是不感覺自己,不明白內在有什麼,越會出現一些外在況狀勾出內在。

比如:我內在有許許多多憤怒的能量,一直被忽略,但它需要流動,於是外在的不順心狀況,就成了讓這股能量流動的契機,讓它有機會從內部出來、釋放出來,算是被動式的,而外境成了觸發鈕。又比如:我內在有愛的能量,一直沒有好好跟這個愛的能量連結,也不覺得有什麼,於是外境可能就出現了一些弱勢團體或需要幫助的人,讓我有機會付出愛,好讓我內在那股愛的能量得以流動。

被外境困住恨得牙癢癢的狀況,相信誰都不愛。那怎麼辦呢?以下是幾個我常用的方法,給有需要的朋友們參考:

  1. 越是跟自己在一起,越是明白自己裡面有什麼,就越容易對外面那些阿里不雜放手。氣還是會氣,但放手的速度會快很多。
  2. 另外一個是"主動釋放",主動讓內在有的這些情緒、能量流動開來,或說是清理、清空吧!(當然離清空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塞了幾千幾百年了不是?!哈!)靜心有幫助,尤其是動態式靜心,在這方面的表現很好,對大多數的人而言。
  3. 主動引導能量:讓它向上走,釋放或交託;讓它向下去,紥根;讓意圖引導能量的流向,讓自己有意識地這麼做。
  4. 就跟這股能量在一起吧!看看它想幹麻?究竟所為何事?從何而來?欲去向何方?對於這點,通常最終的結果都是好的,會得到智慧。再不然就是繼續想不開,繼續... ... ,直到最終你還是得到了智慧!哈!
  5. 反思自己的意圖,舉例來說:因憤怒而心生報復,你可以跟這個報復心待在一塊一會兒陪伴它,但不需要與它共舞,真的付出行動做些什麼。唯一要做的就是承認它、陪伴它,同時間也讓自己更向內走。
  6. 越是跟自己在一起,越歸於中心,就越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比較不容易被這些外境拉住,因外境延緩或走偏、繞路,以致不知道走到哪兒了。
  7. 跟自己的源頭連接,讓自己有意識地、有覺知地帶著愛(或其他你意識到的內在品質)來移動(行動)或創造。(如果這個片刻你有想移動或創造的話)
  8. 放鬆,讓能量有機會可以流動開來。
  9. 另外,擴展光或零極限的使用,也很好。
以上,選擇你喜歡的、適合你的方式進行。


圖/文:精靈


如果你喜歡或對這篇文章有興趣,也可以參考: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