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沒錢也可以財施

在處理金錢議題時,偶爾會遇到個案提到:沒錢怎麼做財佈施?

「當和尚遇到鑽石」的作者說得很清楚:沒錢仍然可以做財施,不一定要付出金錢,付出時間也可以,西方有句話說「時間就是金錢」。每天花一個小時免費幫他創業,花時間付出你的idea、付出你的熱情、付出你的勞力,幫他賺錢、解決他的金錢問題,這些也都是財施。

如果你想讓業力種子可以快點長大,那麼你可以:
1.去找沒人幫助的人(越是需要被幫助且越沒人幫助的人)或曾有恩於你的人(如:父母就是有恩於你的人)
2.給出時的心態是出自愛
3.採取行動的強度(如:開一張支票的時間很快,但你也可以真的去了解他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然後給他真正要的東西)
4.為自己這樣的行為感到開心
5.睡前回想你做的好事(這個步驟要每天回想,不止是今天種的種子,就連六個月前種的種子也一樣有效)

這個方法適用於任何你想要獲得的,共有四個步驟:
1.決定你要什麼,有錢、有美滿的家庭、年輕健康的身體等,先決定好,你要什麼
2.找到要相同事物的另一個人
3.經常這麼做,每天做或一週一次一小時都可以
4.睡前冥想一小時(想今天為另一個人做的美好事),前面的動作是種種子,而這個動作就像是在澆水,這樣子種子會長得很快,大概三個月你就可以看到成果


如果你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這幾本書:當和尚遇到鑽石系列(當和尚遇到鑽石增訂版: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當和尚遇到鑽石2:善用業力法則,創造富足人生【當和尚遇到鑽石4】愛的業力法則:西藏的古老智慧,讓愛情心想事成




另外也可以參考這幾篇:





5 留言:

  1. 黃金樹 提到...

    所謂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前幾天提到沒錢也可以做財施
    想起了這裡有個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3421953004209/
    如果自己的手頭真的很緊
    也可以幫忙宣傳哪裡有需要幫助的老人、小攤販、殘障人士,他們很努力的在為自己的工作努力,你可以拍照附上清楚的地點位置,讓手頭寬裕的朋友幫忙他們增加一些收入,不經過任何機構直接把愛心送到他們的手中!

    雖然您付出的不是金錢,但一樣可以種下財施的種子哦! @>---

  2. 英湖 提到...

    請問可以,借我轉貼到我的讀書會LINE群上嗎? ︿︿

  3. 英湖 提到...

    請問可以借我轉貼到我的讀書會LINE群上嗎?

  4. 黃金樹 提到...

    @英湖

    請問是Line群上連結轉貼嗎? 歡迎哦! 註明來源出處即可, 謝謝您!
    祝讀書會大大豐收!

  5. 黃金樹 提到...

    每一個法門都有適合的人,什麼人適合"種子"這一派?想要快點快點再快點看到成果的人。 :D

    有些人不在乎什麼時候開花結果,那就無所謂了,用哪一套都很棒!都很好用也都很快,順著生命自己成長的速度。 (Y)

    想要快一點的人,這一篇裡面的每一個步驟都很重要。 <3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