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罪惡感與較高善的選擇

罪惡感是一種自我批判,來自於在那個當下沒有做出較高善的選擇。有時罪惡感伴隨著憤怒,不管是對別人生氣或是對自己生氣,追根究柢,仍舊是氣自己沒有做出那個當下的較高善選擇。因此罪惡感也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提醒著我們去做較高善的選擇。

那麼,什麼是較高善的選擇呢?依心而行絕不會錯;此刻什麼事你做起來開心,就是那個;能讓你心安理得作夢也會笑的那個也是;出於真實自我的自然反應(非自動化反應)也是;還有,最多人受益,讓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有益處且不損及任何一人的那個也是;以及,最多「光」的那個,哪一個選擇的「光」多一些呢?這些都是!

不要害怕會做出錯的決定,宇宙中,任何決定都是對的(包含執著、包含放棄、包含產生罪惡感、...、...),都是在讓我們學習做較高善的選擇及為所做的選擇負責任,每一個決定都使我們更完整

愛,愛,愛。

圖/文:精靈

另可參考: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