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個案分享:一念之轉【匱乏VS有信心】

~ 光與靜心覺察【找回力量】彩虹週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起,我對快要用完的東西會感到匱乏,於是身邊堆了不少快用完的瓶瓶罐罐。回溯到高中時期,我沒有這毛病,但大學時,我肯定有,因為我還記得學姊問我:這個快用完了,為什麼不丟掉?我回:瓶子很漂亮。但,我心裡很清楚是因為捨不得用完,因為用完就沒有了,用完就要丟掉了,一種捨不得的情愫,導致這樣子的行為。

最近實作的"光與靜心覺察【找回力量】"再次把這個議題帶出。我找到一個很好用的商品解決一個難題,我很開心。然而在連續執行幾天後,我居然在一邊使用的同時一邊恐慌萬一用完了怎麼辦?當下,我真切地感受到對那物品的匱乏感以及害怕失去。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有信心,科技如此進步,將來一定會有更好更適合更有力量的產品。這個有力量的想法進來,恐慌的感覺就消失了。我很開心,我又回到安住當下的狀態。

有力量的想法進來,恐慌的感覺就消失了,
又回到安住當下的狀態。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