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動中覺知

時 間: 2007.03.31
帶領者: Sevita

還記得那陣子, 我真的是累到翻掉, 連在做運動的時候都能睡著, 想到都覺得不可思議, 沒想到自己竟有這麼累, 平時一點一滴地存"累"還真是不意察覺 (忽然覺得, 把累換成錢該有多好 :p ), Sevita 說, 那是因為我放鬆開來了, 然後身體他自己覺得他需要休息, 所以就睡著了, 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睡著的那個片刻是躺在地上手指向天花板, 真是太誇張了, 這是什麼姿勢呀~ 這樣也能睡!! 老實說那時還真的覺得有些心疼自己, 為了自己的理想目標把自己搞成這樣, 也不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累, 只是為了自己的願景, 顧不了那麼多, 只管去做去做去做...

好了, 我不是上來分享關於"累"的, 我想說的是"動中覺知"真的很棒, 很好玩, 很推薦給還沒經驗過動中覺知的朋友們, 它讓我很實際地去經驗關於"平常常做的, 有禮貌的, 優雅的動作未必是舒服的, 而真正令到自己身體舒服的姿勢卻很有可能幾乎不會出現在日常生活中", 這句話我跟身邊很多人分享過, 到目前為止, 大家都同意, 不過老實講,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看是, 很多時候都只是大腦懂, 我從前也是, 丫不舒服就不舒服呀~ 撐一下就過去了, 但上了動中覺知後, 我知道我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而且不是只有大腦知道, 而是身體會去找一個能讓自己舒服的姿勢, 如果情況真的不允許我不雅, 那我也會找一個與原本那個不舒服的姿勢比起來更舒服的姿勢(雖然沒辦法做到最高級, 但甚少可以做到比較級), 想辦法在情況許可與舒服間找一個平衡點

另外一點就是, 有些動作並沒有情況允不允許的限制, 如走路時, 腳外八或內八等, 以我的例子來說吧~ 某些時候我走路會施力於外側, 誇張來說就是類似用腳刀走路(這樣比較好懂~), 但老實講平均施力於整個腳掌的走路方式對我而言, 踏起來真的是有一種比較穩的感覺, Sevita 建議我, 當我意識到我正施力於腳掌外側走路時, 就把重心調回來讓自己施力於整個腳掌. 告訴各位我實驗的結果, 有一回我意識到, 而我也真的這麼做了(調整重心), 然後在同一時間我也發現到, 我的心情不一樣了, 至於哪裡不一樣, 我也不會形容, 總之我感覺到我的感覺就是整個不一樣了, 很神奇吧~
呵呵~ 想要體驗這種神奇的感覺嗎? 那下次開課時, 記得抽出時間來玩玩吧~~

ps:
嘻嘻嘻~~
我覺得動中覺知很實用呢~閒來無事想到時, 就可以動一動, 跟自己的身體溝通, 跟自己的身體做遊戲, 很讚呢~~

最近的新發現, 以前覺得呢, 是自己先有了什麼情緒或感覺才會做出某些舉動,昨天才發現到, 有時候, 居然是因為做了某些舉動後才把內在的情緒引發出來,那情緒是原本就在那裡的, 如果我沒做那個動作, 我根本就覺察不到原來我內在存有那樣子的情緒. 原來, 我的情緒比我想像我自己擁有的還多很多很多很多呢~~

PS: 同篇文章也發表於奧修靜心協會論壇中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