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從拒絕與被拒絶中學習接受與被接受

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喜歡當好人?不知道這個世界上又有多少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於是家中往往推積了一些看起來很有用,但實際上沒用過幾次或只有了幾次後就不用的東西,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推銷員),又或者是想脫身不想被業務纏身。

是的,我就是這種人,好好小姐是我的防衛機制,冷漠也是我的防衛機制。好好小姐是不拒絕別人;冷漠是先設一道牆不讓人有機會讓我對他做拒絕的動作。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拒絕別人”這件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我害怕擔心別人會受傷,我害怕擔心別人會因此不喜歡我,我害怕擔心從此會失去別人對我的愛。所以我不擅拒絕別人,同時我也害怕被人拒絕。(其實冷漠本身已經先拒絕別人了)

如果我總是用冷漠的方式拒絕別人,我就沒機會學會什麼叫接受;如果我學不會被拒絕,我就學不會去拒絕,那麼我的”被接受”就會去到犧牲與委曲求全,因為”對方接受我,我不能拒絕”,所以”對方要求我,我也不能拒絕”,於是委曲自己或是犧牲自己。

然而從一次一次被拒絕的經驗中,學會被拒絕並不會死,還可以很開心地接受被拒絕並且繼續愛,所以我也漸漸的敢去拒絕別人,一旦我能接受對方的拒絕,那麼我也就不用怕對方不接受我的拒絕(當然對方接不接受是一回事,而我說的是我不用擔心我做”拒絕”的這個動作),同時我也明白到雙方的接受中都包含了”拒絕”在裡面,那麼就不會去到犧牲或委曲求全,而是全心全意的彼此相愛,沒有假裝,沒有犧牲,沒有委曲,沒有討好,因為連對方的拒絕都愛進去了。

以上,感謝我的親密愛人,在一次次拒絕與接受中調合出更多的愛,讓愛的品質越來越純淨,謝謝你,我愛你。
@>------- ^_^

【後記】
親愛的:
到此刻我終於明白,不管是你拒絕我或者是我拒絕你,都阻擋不了 --- 我愛你。

2 留言:

  1. 匿名 提到...

    沒錯!怕拒絕是因為怕受傷,以為會受傷是真的!因此會導致控制,卻埋藏了更大關係鬥爭的導火線。http://tw.myblog.yahoo.com/bodymindspirit-bmscenter/article?mid=61&prev=76&next=60&l=a&fid=6
    願我們都更信任指引! -Arthur

  2. 黃金樹 提到...

    哇~~ 你把菩薩拍的好美, 多謝分享~~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