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業力(karma)一說

-- 感謝 CN 的分享, 以下為 CN 的文章, 感恩 --

業力karma

Chuck在西班牙的工作坊中,曾經談到:「印度教的教義有提到,人與人之間如果有了性關係,那麼有性關係的雙方,等於是互相連結到對方的業力。即使是夫妻離婚了,徹底在法律上面繼絕了法律關係,但始終逃脫不了彼此業力的功課,那是要穿越很多無意識的功課,才能療癒的。」

所以延伸業力karma的概念,一個人對於”性關係”越是誠信,越是全心全意投入於關係之中,那麼業力karma是比較少的,成功豐盛的能旺是比較輕易的;相反的,一個人對”性關係”越是淫亂複雜的,尤其是妓女及牛郎等,那麼業力karma是比較重,成功豐盛的能量是很沈重的;開玩笑的說:有没有看過一種人,走起路來業力很沈重,好像拖著幾千公斤的重量在牛步,呵~!

我在網路的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查詢到:業力karma,印度宗教一個普遍的觀念。印度傳統宗教包括印度教,錫克教,佛教,耆那教都有業力的觀念,業力是組成因果關係的原素。業力是指個人過去,現在或將來的行為所引發結果的集合,業力的結果會主導現在及將來的經歷,所以,個人的生命經歷及他人的遭遇均是受自己的行為影響。因此,個人有為自己生命負責的可能性以及責任。而業力也是主導輪迴的因,所以業力不單是現世的結果,還會生生不息地延伸至來世。

業力:因此,個人有為自己生命負責的可能性以及責任。佛說三世因果經:是故世間一切男女。貧賤富貴。受苦無窮。享福不盡。皆是前生因果之報。

今晚上是我帶領POV30單元第一班的第4堂課,主題是POV三角形模式,我在課程中引導課程內容,分享一些西班牙POV工作坊的重點,也談到一些業力的觀點;今生今世,我們經歷了那些事件,而那些事件曾經對我們造成巨大的傷害,我們一直不肯寬恕,以至於卡住我們的生命,如果一直苦苦找不到答案和出路,那麼”業力karma”將是最好的解答,且問世間一切男女,貧賤富貴,受苦無窮,享福不盡,皆是業力前生因果之報吧~!

或許是真的,一個平凡的人能夠”真寬恕就是治療師”~!所謂的治療師不一定是心理學博士啦~!呵~呵~呵~!


無限的感恩與祝福…

CN Yang 20070927 寫於桃園家中

P.S:
1,推薦您造訪POVPLUS團體的部落格 http://povplus.blogspot.com
2,歡迎光臨 CN Yang 個人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n-yang
3,推薦您造訪,美國知見心理學網站: http://www.psychologyofvision.com
4,推薦您造訪,奇蹟課程中文網站 http://www.accim.org
5,生命去到100分的精彩~!我執的秘密遊戲好玩嗎?生命中所有的痛苦事件,所有的匱乏,都在證明我們的伴侶,父母,和神做的不夠好,做的不對,我執贏了嗎?呵~呵~呵~!結合帶來喜悅,臣服帶來流暢,寬恕帶來自由和愛~!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