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與宇宙連結,你會富有

》與宇宙連結,你會富有

日期:2009.03.23
文章出處:心光網 / 心光網編輯部

猶太人說世界上最快樂的應該是賣豆子的人,因為他們永遠不必擔心豆子賣不出去。如果豆子賣不完,可以磨成豆漿;豆漿賣不完,可以製成豆腐;豆腐賣不完,可以製成豆腐乾;豆腐乾賣不完,可以做成豆腐乳。

或者,把賣不完的豆子拿回家,澆水讓豆子發芽,改賣豆芽;豆芽賣不完就讓它再長大些,變成豆苗;豆苗賣不完,就讓它再長大些,移植到花盆當做盆景來賣;盆景賣不完的,就把它再移植到田地裡生長。不久,它又會結出許多新豆子,於是又有了好多新豆子可以賣,真是太划算了!

事物並沒有句點

你吃完了水果,把果皮扔掉,對你而言水果已經被利用完了,事情畫上句點,然而對大地而言,果皮仍是有用的;你喝完了飲料,將空罐丟掉,事情畫上句點,然而對於資源回收業者來說,賺錢事業正要開始;你不喜歡某個職員,叫他滾蛋,事情畫上句點,然而他帶走了一片客戶資料光碟,事情才要開始。

事情的開始和結束,都只是站在我們立場上畫出的一條虛線,萬事萬物從來沒有停止演變與交換。想像生活是個「你丟我撿」的遊戲,你一直把別人丟出來的東西再利用,別人也一直把你丟出去的東西再利用,包括男朋友或女朋友。

宇宙間沒有封閉系統

這個事實告訴我們什麼呢?宇宙間沒有所謂的封閉系統,你不可能只收不丟或只丟不收,因為你會活不下去。「生命」就是交流的本身,我們透過交換、交流與無止盡的再利用,形成一個循環,就像豆子循環了一圈,又回到豆子,可是這中間養活了許多行業。

既然這樣,你就餓不死,而且很可能反而可以變得很豐足,因為任何事物都有價值、都有人要。

既然事情從沒有結束,你就可以跟隨事物的演變,看到別人怎樣用不同的角度去接收、利用,並再次傳遞出去。這會讓你大開眼界,你會發現自己的貧窮是因為只把資源利用了一小部分。

不同角度,句點變成驚嘆號

兩個釣魚高手來到河邊大展身手,沒多久兩人果然都大有斬獲。許多釣客跟遊客都被吸引了過來,在一旁發出羨慕和稱讚的聲音。對釣魚高手甲而言,他對圍在旁邊的這些人已經司空見慣,而他們的價值就在於提供自己一點虛榮感,僅止於此。句點。

可是對釣魚高手乙而言,這不是句點。他知道大家都很想釣到魚,便說道:「這樣吧!我來教你們釣魚,如果你們學會了我教你們的訣竅,而釣到一大堆魚的話,那麼每十尾就分我一尾,不滿十尾就不必給我,這樣好嗎?」大伙兒拍手叫好。

釣魚高手乙就開始教大家釣魚技巧,一批人教完再換下一批。一天下來,熱心的釣魚高手乙完全沒有空釣魚,把時間都用在教學了,可是卻獲得滿滿一籮筐的魚,還認識了一大堆新朋友,而這些人圍在他身旁左一句「老師」,右一句「老師」,讓他備受尊崇。驚嘆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的心不要那麼快畫下句點,你會看到更多資源及事物的價值。這樣,你怎麼可能貧窮呢?

與宇宙連結,你會富有

我們可以從別人那裡獲得智慧,而「別人」指的不一定是你必須移動身體才接觸得到的人。在這個網路時代,你可以坐在家中就與一億個人相連,汲取他們所知道的事—如果是在三十年前,你會被視為「靈媒」的!

現在我們知道,只要連上網路,就沒有哪一部電腦是封閉系統,任何人只要具備技巧,都能進入你的電腦,利用你電腦裡的資源,先不管是否來者不善。總之,封閉系統在網路中是不存在的。

那麼你就應該比較能理解:意識也是一個無邊無際的網域,所有的意識都在其中有一個「網址」。我們如果懂得遊戲規則,就能夠連結上任何意識內容,而這真的就是所謂的「通靈」!但這是一種「廣義的」通靈。狹義的通靈是指連結上靈魂或神明之類具有人格特徵的存在,而廣義的通靈指的則是:宇宙是一個大圖書館,資訊是多重次元的型態,而你具備隨時調閱的資格。

很多時候,當你靈光一閃而獲得絕妙的點子或解答,其實是在那一瞬間,你跟宇宙這個大庫藏連結上,因而吸引來你需要的創見。這跟我們打關鍵字上網搜尋資訊是一樣的。當我們專注於思考一個特定主題,我們就是以念力,在意識的領域向「宇宙性的google」鍵入關鍵字。

連結「通靈」的力量

不願意學著上網搜尋,還在翻電話黃頁的人是老古板沒錯,但不願意「通靈」、在宇宙大庫藏中連結資源的人,也快要是了!將來人們會愈來愈了解,宇宙間沒有封閉系統,因此所有的智慧和意識並非被鎖在一具具肉體之內,它們在意識的領域是互相連結、可供交流的。

因此擺脫貧窮的方式,就是透過追隨有形或無形的交流,取得超越自己格局及經驗的智慧,好讓你懂得做出令老古板感到神奇的事:沒釣魚卻有一堆魚。

本文作者/章成
摘自<絕望中遇見梅爾達>
由方智出版社發行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