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別用有裝P2P軟體的電腦報稅!!

去年P2P報稅資料全都露 今年國稅局主動通知

更新日期:2009/04/21 12:10

下週開始報稅,去年發生網路報稅的納稅人,在電腦上加裝P2P分享軟體,結果存在電腦上的報稅資料全都被其他人分享!財稅資料中心有去年報稅資料外洩的名單,交給國稅局個別通知納稅人今年務必先移除P2P。財稅資料中心建議,網路報稅到最後一步,資料轉存到隨身碟,萬一不慎加裝P2P也不會有個資外洩的問題。(張雅惠報導)

去年超過半數、合計有兩百六十八萬納稅人用網路報稅,不過,報稅期間卻發生一部分網路報稅資料全都露,問題出在,這些納稅人的電腦加裝例如FOXY等各式的P2P分享軟體。今年的網路報稅人數勢必再增加,財稅資料中心把去年報稅資料被分享的納稅人檔案,轉交給國稅局,要求國稅局各別通知納稅人,今年務必移除分享軟體再來報稅,不然就是用另一台沒有裝分享軟體的電腦網路報稅。

不過,財稅資料中心指出,如果納稅人根本忘了電腦是否加裝過分享軟體,最保險的方法是,報稅過程快結束,要儲存報稅檔案的時候,轉存在其他硬碟或者隨身碟,不要存在報稅的電腦上。財稅資料中心指出,會被分享的是檔案,如果只是報稅的過程,不存檔都不會被分享。

本則新聞由中廣新聞網提供 2009/04/21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