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提高自尊的遊戲

1. 找笑臉(用最快的速度找出笑臉)
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sematrix_ch.htm (中文版)
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sematrix.htm (英文版)
# 兩個版本臉譜略有不同

2. 還是找笑臉(看到笑臉和自己的名字按下去就對啦~~)
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chigame.htm


底下引用自這個心理遊戲網站,對遊戲所做的簡短中文說明。

  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研究者設計了能夠增加「自我接納」(self-acceptance)的電腦遊戲。  電腦遊戲真的能改善人對自己和對人際關係的感受嗎?絕對能夠!麥基爾大學心理系的研究人員開發和測試了一批專為改善自我接納感的電腦遊戲。這些遊戲能在以下的網址找到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教授Mark Baldwin與他的學生探討了過去關於自尊(self-esteem)的研究。他們發現人的不安感主要來自某種思考方式。Baldwin博士解釋:「負面思考方式會導致低自尊的人專注於失敗和他人對自己的否定或拒絕。運動員很清楚的知道,要養成一種新的習慣需要很多的練習。我們的研究團隊因此希望創造一個新的方法去協助人們練習一些正面的和有建設性的思考方式。」

  其中一個遊戲要求玩家在16張人臉當中尋找唯一的笑臉。研究顯示,重複這個步驟能訓練低自尊的人減低對否定和拒絕的注意力。

  換句話說,低自尊的人亦能通過練習建立正面的思考方式。這些正面的思考方式能逐漸增加他們的自信心和安全感。(出處:
http://selfesteemgames.mcgill.ca/games/www_ch_sematrix.htm

這些研究結果會於今年(??)八月十二日在北京舉行的國際心理學會發表。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