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守護靈卡 - 執著

-- 守護靈卡遊戲 --

◎ 現象界的現象
你在執著什麼?你在在意什麼?你放不下的又是什麼?執著於情,執著於愛,執著於名或利,一念的執著會讓人卡在生命歲月的時光軌跡當中,正因為被卡住了。所有的事件就因此不斷的週而復始的一直重覆的演出,那正是生命輪迴的基本成因,唯有放下執著,生命的流動才會更順暢,輪迴的鏈子也才有切斷的可能,然而要人真正的放下執著談何容易,如果能夠輕易的放下那就不叫「執著」了。因此先好好的省視自己在「執著什麼?」「為什麼執著?」「放得下的是什麼?」「放不下的又是什麼?」不斷的重覆問自己這四句話,每問完一句就回答自己一句,你將會找到自己為什麼執著了!?

◎ 守護靈的洞見
執著的本身既是「因」也是「果」?執著於因,則不斷的感召同樣的果,不斷的再發生,執著效果則不斷的在果中打轉,跳不出去。要放下執著,則必須先面對所執的對象並徹底了解因之所在,先認清楚因存在的事實為何,則事實將不再存在。當「因」的事實不存在時則,即能無所執無所著了。 這個道理不易明白,但無論目前自己所執著的事情為何?都先去認清楚其本來的因為何?找到了因,好好的面對因,自然會明白為何要執著了!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