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回到當下, 做自己的主人

~摘自【我不只是我】

許多人每天都陷入各式各類負面的思想,覺得自己 ,別人及這個世界都不夠好,也許充滿難過,沮喪及自責的情緒,也許每天都在擔心發生不好的事——老化,生病或死亡,也許情緒起伏不定,腦袋胡思亂想(又專想不好的),自己根本做不了「主」。

當你慌亂不安,心煩氣燥,且充滿恐懼時,怎麼辦?

第一.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的感官覺知上,將思想及感受拉出那令你擔心的人,事,物,順著聽覺,嗅覺,味覺及觸覺走,比如說,開始描述那在你眼前飛舞的兩隻蝴蝶,在腦海告訴自己:「一隻在東,一隻西,翅膀拍動,背上有紅,黑,藍的顏色和幾個小斑點!」利用大自然及感官之美,重新安定你混亂的心思。

第二.告訴自己現在或今天「不去想」,快樂也是過一天,痛苦也是過一天,不必跟自己過不去。事情沒解決,那未來怎麼辦?別擔心,明⋯⋯天還有一個自己,後天也還有一個自己。「只」過好你的今天,「做」今天的事,未來的事就留給未來的自己吧!

第三.如果你依然不由自主的去想,那麼,全力往好的地方,事情將圓滿解決的方向想,你管他符不符合現實或實情,可不可能做到(對了,當你是那種常說「不可能」的人,表示你的腦袋該洗一洗了)。愈喜悅的想,愈自由自在的想,愈朝「一切事情將圓滿解決,且出現轉機」的方向想,你的心情就愈正面,一但心情轉變了,事情自然會出現轉機。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