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守護靈卡 - 慈悲

-- 守護靈卡遊戲 --

◎ 現象界的訊息
用更大的慈悲來看待目前所遭遇的事吧!用慈悲來看待彼此,用慈悲來面對對方,用慈悲來思考事情,當一切所發生的事都能用慈悲來面對,那麼事情就無所謂對立、是非、對錯,皆不是,那麼你目前遭遇到傷害,也要用慈悲來看待傷害你的人,這時你就會看到原來對方比你還恐懼、比你還委曲,但慈悲不是同情或原諒,因為「同情」與「原諒」都還有驕傲的成份在,慈悲是一種同體的感受,沒有二元對立的觀念存在,慈悲正是「愛」的最高層次的體現,是大愛、是無私、不求回報的愛,所以只能告訴你,無論你目前發生了什麼事,都請你用最大的愛最大的慈悲去看待一切吧!因為這個宇宙所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慈悲啊!

◎ 守護靈的洞見
「慈悲」這兩個字,分別拆開來看,即是茲心、非心,意即:當下的心已經不是人的心,不是人的心,是什麼?提昇更高層次來看,即是菩薩的心,而菩薩的心就是慈悲。當我們用人的心來思考、來看待一切人、事、物,都會落入二元對立的狀態,一旦對立就有了分別,就產生慾求,就有了計較心,這就是人的心,所以任何一件事情昇起,如果以人的角度來看待,則一定是對立,如果用菩薩的角度來看,則是沒有對立,只有同體,一但能夠洞見到你我本是同體、感受相同、心意相同時,自然就會昇起同體大悲的心,那樣的心已經是非人的心,而是菩薩的心,菩薩以大愛無私的心來看待人世間一切時,那就是慈悲了,而菩薩在那裡?菩薩絕不是一個高高在上等著你膜拜,或是一個飛天遁地展現神通的才叫菩薩,菩薩絕不會在那裡,真正的菩薩就是在你的心裡,當你的心念轉換了,用更大的愛、無私的心、同體的悲來處理一切事情時,自然會昇起無限的慈悲與智慧而那一刻的你就是菩薩了,那一刻的心就是慈悲了,運用慈悲時,必須加上智慧而且必須先慈悲自己,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不慈悲,沒有智慧的去對別人慈悲,那麼是濫慈悲、假慈悲,所以別誤用了慈悲。

2 留言:

  1. x o 提到...

    哈哈,喜欢『慈悲』的拆字意思,就像『觉悟』是学习看见吾的心。哈哈!

    对了,看了李欣频的『变局创意学』吗?
    非常棒!

    祝你好运!
    六月将会是充满奇迹与惊喜的一个月!

  2. 黃金樹 提到...

    我沒看過李欣頻的書.. :p

    謝謝你的祝福~
    也祝你好運連連~~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