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奧修:如何找到一個好伴侶

我的觀察是,如果你不快樂,你也將會碰到那些不快樂的人。不快樂的人,受到同樣不快樂的人吸引。這很好,也很自然。還好如此,否則那些人會摧毀別人的快樂。

只有快樂的人會被快樂的人所吸引。

物以類聚。聰明的人被聰明的人所吸引,愚笨的人被愚笨的人所吸引。

你會碰到那些與你同層次的人。

因此首先要記得:如果一個關係是來自不快樂,那麼它必定是苦澀的。因此你要自己能夠快樂、愉悅、慶祝,你才能夠發現一個同樣的靈魂,這樣的兩個舞蹈的靈魂的相遇,將是一場美麗的舞。

需要被愛是幼稚、不成熟的。需要去愛是成熟的。

不要因為寂寞就希求一個關係,不。那你就走錯路了。那麼另外一個人就是被妳當成工具,你也會被他當成工具。可是沒人想被當作工具!每一個個人都是他自己的目的。使用任何人作為一種工具都是不道德的。

首先要學會獨處。靜心是獨處的一種方法。

如果你單獨時能夠快樂,你就已經學會快樂的奧秘。那麼,現在你與人共處時也能夠快樂。如果你快樂,你就有東西能夠分享,付出。而且當你付出時,你也獲得;不會說是先獲得然後才付出。如此,你就有去愛別人的需求。

一般人的需求是被人愛。那是錯誤需求。那是個幼稚的需求,你還未成熟。那是個孩童的態度。

小孩子出生後,當然,他無法愛他的母親;他不知道何謂愛,他不知道誰是母親,誰是父親。他全然無助。… 他的母親必須愛他,他的父親必須愛他,整個家庭必須將愛灑在他身上。因此他學到一件事:每個人都必須愛他。他從沒學過說,他必須要去愛。但是他會長大,而如果他維持這樣的態度說每個人都要愛他,他整個人生都會很痛苦。他的身體會長大,但是他的心智仍然是不成熟的。

一個成熟的人會去了解別人的需求:我必須去愛別人。

想被愛是幼稚的,想去愛是成熟的。

而當你已經準備好能夠去愛某人的時候,一個美麗的關係就會出現;否則它是不會來的。

“在一個關係當中的兩者,可能會對彼此很不好嗎?” 是的,那就是全世界都在發生的事情。要對人好是很不容易的。你甚至對自己都不好,你怎麼有辦法對另一個人好呢?

你甚至不愛你自己!你如何能夠愛另外一個人呢?愛你自己,善待自己。

那些所謂的宗教聖人一再教導你們不要愛自己,不要對自己好,要對自己嚴厲!他們教導你們要對別人柔軟對自己剛硬。這是荒謬的。

我敎你們的第一件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愛你自己。… 照顧自己。學習如何原諒自己─永遠原諒自己。… 那麼,你就會開花。

在這樣的開花當中,你會吸引其他的花朵。石頭自然吸引石頭;花朵自然吸引花朵。那麼那就會是一個帶著恩典、美麗、與祝福的關係。

如果你能夠發現這樣一個關係,你的關係將會成長進入祈禱;你的愛將會成為狂喜,而藉由愛,你將會了解何為神聖。

OSHO

6 留言:

  1. 匿名 提到...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些訊息

  2. 黃金樹 提到...

    @匿名

    you are welcome.

  3. 匿名 提到...

    真的很棒的良言與智慧

  4. 黃金樹 提到...

    @匿名

    謝謝你喜歡,歡迎常來哦~

  5. 匿名 提到...

    我剛經歷被劈腿甚至更早之前為了前男友墮胎!我現在也很徬徨!幾乎無法呼吸!讀了你的文雖然有少許平復!但還是在一個人的時侯!暗自傷心……

  6. 黃金樹 提到...

    @匿名

    那就提醒自己記得呼吸!
    越是徬徨越要呼吸, 吸15秒, 吐15秒.
    越是徬徨就越是要自己, 一邊數秒, 一邊呼吸.

    願愛與光與你同在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