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愛情非戰區

-- 出處:三十天找到完美伴侶 p.157 --

找到了完美伴侶並不是難事,最困難的是,如何邀請對方進入你的生命中,同時還可以感受到你的愛與尊重。

即便很多人找到完美伴侶,卻常常在進入親密關係時,破壞了愛與恩典,讓自己無法享受老天藉由伴侶想要給你的禮物。

破壞愛與恩典的方式很多,抱怨、批判、冷戰、甚至專門採取對方受不了的方式來破壞,無論透過何種方法,當你的下意識底層拒絕真愛,你就會透過各種方法將對方推開。

抱怨會讓伴侶覺得糟糕,尤其當你喋喋不休抱怨對方,會讓伴侶覺得挫敗,不知道該如何來滿足你。抱怨對方,主要來自於你覺得自己的需要沒被照顧好,於是,透過不健康方式,表達你的不滿。

你的抱怨除了讓對方覺得煩躁外,也會讓自己產生疾病。看見自己臉上逐漸浮現的皺紋,你或許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如何在伴侶關係中抱怨,這是一種很有趣的觀察哦!

另外一個挑起衝突的方法,就是批判。批判在伴侶關係中,相當具有攻擊性與破壞性,不斷挑起對方毛病、不斷看見對方缺點、同時還誇大這些缺點,就是批判帶來的負面觀點。

你批判的目的,不外乎就是要藉由醜化伴侶來逃避自己的糟糕感覺。沒有人是完美無缺,你批判對方的份,自己某種程度也擁有這些特質。人們總是害怕和自己感覺的一面和平相處,所以,就會故意拋棄這個部分,而拋棄方法就是批判。殊不知你的伴侶,正是拯救你拋卻批判習慣的恩人。

大部分的人,當面對批判時,常常會感受到極大的攻擊力,於是,下意識反擊藉以保護自己。於是,你的批判就會變成一種宣戰行為,絕對會嚇跑完美伴侶。

今天,你是要選擇保有完美伴侶?還是要嚇跑完美伴侶?抱怨與批判絕對是嚇跑完美伴侶的毀滅方式!如果,你想要擁有完美伴侶、同時保有幸福快樂人生,就請放下的抱怨與批判吧!

3 留言:

  1. Teddy Huang 提到...

    我相信 就算走IN的表現很不出色 出了IN之後還會有更深的體驗

  2. Teddy Huang 提到...

    Teddy Huang

  3. 黃金樹 提到...

    我實在很想嘉許你, 但是親愛的, 你會不會貼錯地方了.. 哈哈~

    祝 一切順利~ ;)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