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2: 全球氣候亂了!歐洲急凍、華府櫻開

全球氣候亂了! 歐洲急凍、華府櫻開

除了東北亞出現超級低溫,整個歐洲也像個冷凍庫,俄羅斯體感溫度大約是零下31度,連一向氣候溫和的南歐地區也降雪結冰,全歐洲已經有將近100人被活活凍死,倒是美國出現40年罕見的暖冬,華府溫度已經回升到21度,甚至部分櫻花已經提早盛開,地球氣候似乎亂了套。

零下33度的超級低溫,讓黑海都結冰了,船整個被凍住,一條條的冰柱形成厚實的冰層,簡直就像在大冰庫裡,鳥兒都被凍死了,在烏克蘭,醫院裡更有一大堆被凍傷的病人,他們大部分都是街友,因為創紀錄的低溫,整個歐洲已經凍死超過80人。

CNN氣象主播:「來看一下,莫斯科是零下22度、布加勒斯特零下19度、巴黎零下5度。」

不只是溫度計上的數字,如果在室外有風吹過來,體感溫度還會更低,像是莫斯科的體感溫度就到達破表的零下31度。CNN氣象主播:「假如你處在零下31度的環境,這樣的溫度只要10分鐘,你的皮膚就會冰凍,整個皮膚凍住。」

連一向溫暖的南歐像是法國的尼斯,果園裡的橘子都結冰了,義大利也下起大雪,不過美國倒是暖呼呼,華府氣溫高達20多度,公園裡慢跑的人都穿著短袖,美國出現40年來最暖的一個冬天。民眾:「真的很奇怪,我帶了羊毛外套還有圍巾、毛衣,但我現在穿無袖背心,哈哈。」

溫度提前回升,華府部分的櫻花已經提前開放,全球氣候亂了套,歐洲爆冷美國又太熱。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