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轉貼: 公館手工豆花



-- 出處: 林筠婷 --
2011年11月8日

99歲,應該是安養天年,在家裡享福的年紀了,但卻有人,還要出來拚生計,住在台北市水源路的這位王紹義老先生,跟兒子相依為命,但兒子生病又失業,老先生只好一肩扛起家計,99歲了每天還得早起磨豆子賣豆花,這位豆花伯,從年輕到現在已經賣了54年,遇到熟人還堅持不讓人付錢,讓大家買完都得丟了錢就趕快走。#。大熱天。豆花伯坐在店前熱情招呼客人。穿著簡單的白色吊嘎。鬍鬚和眉毛都灰白了。今年已經九九歲。因為兒子工作不穩定。每天還得靠豆花伯賣豆花維生。慈祥的笑容。豆花伯帶我們走進磨豆的廚房。沿路。還得扶著家具才能走進去。廚房裡簡陋的廚具。和一台陪伴他50多年的磨豆機。一把年紀。每天還得早起。桌上的壽桃是豆花伯的午餐。住的地方很小不到15坪。沒冷氣外面太陽那麼大。就只靠兩台電風扇吹涼。99歲的豆花伯。一個月一萬三的榮民津貼都貼給房租。在地的里長也非常幫忙。因為受人恩惠。一杯15元。熟人來還不收錢。就是這樣丟了錢就得趕快走。連記者要給錢阿伯都不願意收。99歲的豆花伯就事這樣。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樂觀面對生活。記者連珮貝賴文忠台北報導。   (華視報導轉貼)


FB 揪團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73398982726871
文章分享(轉貼有路徑) http://anniething.pixnet.net/blog/post/35182368 (這裡有詳細的地圖)
文章分享(轉貼有路徑)http://peggy28.pixnet.net/blog/post/26855015(這裡也有提供不同的路徑可到達)

謝謝大家的轉貼 :)

PS:
地址: 台北市水源路27巷7號 (在住宅區內不太好找,可事先看地圖)
營業時間:
早上七點~十一點半
下午三點~賣完為止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