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清理心理空間的囤積症

你知道嗎?每二十五個人就有一人是囤積症。 -- 此數據出處:囤積解密-用愛減量,告別雜亂人生 --
這個數據其實挺可怕的,因為這二十五分之一的"一",影響的並不僅止於這個人本身,更是牽扯到一個家庭。在社會新聞中就曾出現,有一位先生因為太太喜歡囤積物品,導致卧室不能睡覺,浴室不能洗澡,向法院訴請離婚,最後新竹地方法院判准離婚。(是的,這是2011年台灣的新聞)

那麼什麼是囤積症?
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是一種強迫行為,過度性地收購或收集物件,即使是不值錢、有危險性或不衛生的物品。強迫性囤積病患者所聚集的物件會干擾或損害到患者及身邊的人生活上的流動性和基本活動,包括煮食,打掃,洗澡及睡覺等。

囤積症會有什麼影響?
除了上述提及的,可能會造成自己或家人生活上的不便外,另外還有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例如:火災時,因為囤積了一堆物品,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逃生困難,救援不易。

如何知道自己有沒有囤積症?
在《囤積解密》一書中,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小測驗:如果以下十大徵兆,你或親友符合三項以上,那就要留心囤積症狀是否已悄悄上身囉!
□ 留下一堆多數人認為沒用或沒價值的東西。 □ 不管有沒有地方擺,先買再說。   
□ 整間房子,都是我的儲藏室。       □ 家中動線受阻。   
□ 無法對物品進行有效的取捨、分類和收納。 □ 長期婉拒訪客上門。   
□ 室內用品出現在戶外。          □ 經常為雜物和親友爭吵。   
□ 沒繳帳單。               □ 房子又髒又臭卻不打掃。

囤積解密》中更指出,囤積症者實際上無法處理的是關於「分離」的記憶,不管是心理空間裡的事,或是物理空間裡的物,都有某種無法割捨的情感。在失去割捨能力的同時也失去建構秩序的能力,並且,這也是欲望和依戀失序的表現。

不管是覺得將來"可能"會用到而囤積,或是情感上無法割捨的記憶而囤積,從靈性的角度來看,這是混亂、不確定、堵塞、不流動,一股困住的能量。長期處於於這樣子的狀態下,很容易會讓人在生活的某些面向上沒有辦法有好的展現。而物質反應內心世界,若這股能量長久以來都沒有疏通,亦會形成現實生活中的囤積。現在就讓我們來清理囤積症,不管你或你的家人是否具體有這症狀,你都可以進行以下的零極限清理,清理囤積在心裡空間的訊息。


精靈的零極限清理文Q&A


零極限清理

  •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是我內在的什麼引起能量阻塞停滯不前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所有阻礙相信宇宙是豐盛、絕對足夠的訊息。對不起,請原諒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相信匱乏的所有相關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害怕失去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害怕分離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害怕「沒有了」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勤儉」有限制性想法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浪費」有限制性想法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過去不願意放手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某些物品不願意放手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對某些情感不願意放手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依戀於過去某些情感狀態的所有相關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緊抓著沒有意義的回憶而不願意放心的所有相關訊息,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造成不願意讓自己往前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不相信還會有更好的進來的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過份念舊的所有記憶與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阻礙讓更好的發生的所有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某些訊息一再重複播放的所有相關訊息與訊憶,都請刪除,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請刪除潛意識中導致受困於某些記憶的訊息,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不管我內在發生了什麼導致心裡空間的囤積、物質世界的囤積都請原諒我,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 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我願意釋放。
  • 我願意讓記憶自由,回到當下好好生活。
  • 我願意重新認識、重新定義當下的生活。
  • 我願意從受困的記憶中走出,全然地活在這個當下。
  • 謝謝你,我愛你。愛、愛、愛。

圖/文:精靈



其他相關閱讀:「清理心理空間的囤積症」心得分享




0 留言: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