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誠實

這裡不是要為”什麼是誠實”下定義
而是要告訴大家若想在療癒這條路上前進得快一點
”誠實”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這裡所談的誠實,尤其是指對自己誠實,因為:

  • 誠實與覺察相輔相成

你的目的不是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嗎?還跟自己玩偽裝或捉迷藏的遊戲,那恐怕你還沒準備好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唷~什麼叫”準備好”?哦!只要允許自己 打開意願 就行了,然後帶著遊戲般的心情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當你誠實於自己的情緒與感覺時,很可能你會發現自己不領最佳男/女主角獎真是可惜;當你誠實於自己的信念時,你也許會覺得其實自己才是那個最佳編劇獎的得主;當你誠實地面對自己創造出的世界時,或許你又會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又或者你需要的是對自己的身體誠實。重點是請誠實於自己的覺察,不管那是什麼。

  • 潛意識分不清什麼是開玩笑的,什麼又是肺腑之言

”誠實為上策”從小聽到大,不過這次可不是為了要避免因為說了一個謊要背負的後果是要再說另一個更大的謊來圓謊,而是因為潛意識他分不清什麼是開玩笑的,什麼是你真的想要的,如果你追求的是心想事成的話,請千萬要對潛意識誠實。

另外,若沒有辦法覺察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那麼潛意識也就沒有辦法給你你真正想要的東西。我們確實是可以利用潛意識來得到一些東西或成就一些事情,但重點是得到這些東西或某些事情如願以償後,我們真的開心嗎?還是得到一個更大的痛苦呢?

  • 童叟無欺

這不是一句口號!是說當一個人全然的誠實時,他最不需要擔心的就是對別人誠不誠實的問題,因為對別人不誠實是違反他對他自己的誠實性,所以當一個人全然的誠實時,他對每一個人也必然是全然的誠實的。





2 留言:

  1. Unknown 提到...

    Dear Namaste,

    是的, 相信誠實能夠使我們的人生更踏實, 老實做人, 但有時為了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 善意的謊言是可以被接受的~

    Kelly Agrees Namaste's openion.

  2. 黃金樹 提到...

    你是第三個以為我改名叫"Namaste"的人... :p

訂閱:使用E-Mail 訂閱全站

謝謝您的閱讀,祝您圓滿豐盛~

廣告看版